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 正文

资源动态

维普经纶知识服务平台开通试用(截止2024年3月20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 维普经纶知识服务平台 数据库,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访问链接http://k.vipslib.com/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不限并发用户

试用期限:截止到2024年3月20日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电话: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9月20日

数据库简介

经纶,是维普智图面向“知识服务、原文保障”两大根本价值、围绕图书馆“纸电一体、自主服务”的核心述求、打造“数据智能的资源服务”而开发的新一代知识资源系统。

一、 平台功能

1. 知识服务

除了提供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的文献直接下载外,经纶还全面收割整理全球中外学术文献,覆盖多种文献类型。来源涵盖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专利、标准、法规、多媒体视频、科技报告等数十种文献类型,超过320个中外数据库、20个主流开源OA学术站点、50个资源管理系统以及数百个资源自建库、10亿级文献数据的资源检索发现,年更新量超过5000万条。

2. 可见可得的全文获取

原文直达:精准直达馆藏文献来源链接,无缝下载获取全文,可见即可得。

开放链接:无缝链接全球优质开放获取OA学术文献,流畅的阅读下载体验。(整理涉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库、维普中文OA期刊、ScienceDirect OA期刊、SpringerLink OA期刊、Wiley OA期刊等来源,超过5000万条目的直接访问)

互助共享:无缝对接智图联盟、CALIS联盟、百度文库等多个文献互助平台,共享传递资源。平均10分钟的申请响应速度,可以让读者及时查询并获取到全球丰富优质文献内容。

上一条: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开通试用
下一条:尚古汇典·典籍整理文献数据库/中国地方文献总库开通试用(截止2023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