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 正文

资源动态

微谱数据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3年6月10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 微谱数据 数据库,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访问链接http://www.nmrdata.com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不限并发用户

使用帮助请下载附件微谱数据使用手册

试用期限:截止到2023年6月10日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电话: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反馈咨询:在数据库使用过程中如遇到相关问题或有任何意见及建议,欢迎联系数据库服务人员。QQ:499574592或邮箱:499574592@qq.com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3月13日

数据库简介

有机化合物核磁共振碳谱数据库,简称“微谱数据”,目前已收录化合物155万余个,收录期刊种类达560余种,适用于化学、药学、生命科学等学科,为从事天然产物研究、合成和药物开发的研究人员提供信息查询服务,帮助他们快速确定已知化合物和新化合物的结构,能够为学生节省实验时间,为老师节省研究经费,方便科研和教学工作,为学校提高SCI论文数量和质量,具有重要的使用价值,现已在美国密西西比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大学、沈阳药科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山大学、厦门大学、西南大学等单位使用。

1.快速确定化合物结构 该库以研究人员所测化合物的碳谱值为索引,在库中搜索、比对,寻找出与之相同或者相似的已经报道化合物,进而快速确定化合物结构的类型和构型,也为新化合物或新骨架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同时,还设计了科学合理的碳谱模拟图,便于直观的精细对比。数据输出结果还包含源引的文献,作者等相关信息,便于对原数据进行核查。

2.有效快速查找相关文献信息 现提供五种碳谱数据查询方式:精确查询、模糊查询、深度查询、基团查询、不精确库查询,以及四种关键词检索:化合物名称、分子式、作者、植物名称(属名或种名),扩大了检索范围和检索广度,为多维度搜索提供了方便。

3.数据库更新 数据库每周更新,所有数据均来源于国内外公开发表的重要学术期刊杂志论文原文,这为数据的准确性提供了重要保障。

上一条:笔杆网(论文在线服务系统)延期试用
下一条:在心理视频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3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