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图书馆走进学区——步青学区“步晨书房”启动仪式

来源: 作者:技术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6-10-06 浏览次数:[ ]次

2016年9月30日上午9:00,温州大学步青学区在步晨楼举办了步晨书房的启动仪式,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敏,图书馆馆长李益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钟锦川,学生处处长蔡联群,步青学区党委书记、主任姜海燕及学区的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步青学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朝辉主持启动仪式。 

校图书馆馆长李益明首先讲话,他说,图书馆作为社会信息汇集共享中心、文献聚集地和展示平台,是信息荟萃的知识殿堂,常常扮演着引领文化前进的角色。如何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源是高校图书馆面临的一个新课题,图书馆和学区合作共建学区书房是一种非常好的尝试,是图书馆更好为读者服务的新途径,它扩大了图书馆的服务范围,方便了广大读者,必将有生机勃勃的前景。步晨书房只是一个起步,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和学区的合作,在资源配备、人员培训以及管理、服务等方面加大投入,全力支持书房建设,使我校的图书馆真正成为学生的心灵家园。

接着,步青学区党委书记、主任姜海燕也做了讲话。她说,在学区建立书房不仅能高效、同步、便捷共享校图书馆的海量图书资源,也是搭建步青学子传承苏步青老先生求学问是精神的书香文化平台。书房的启用,能更好地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学区文化底蕴。书房的成立,拓展了学生的非正式学习空间,宜学宜居的步青学区是学子第二课堂的延伸,希望步青学子们能充分利用书房好资源,共同打造书香步青。

然后,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敏和步晨楼楼长林婷婷同学共同为“步晨书房”揭牌,李益明馆长为第一位学生办理了借阅手续。



 

自2016年上半年开始,图书馆就已分别与步青学区、溯初学区和超豪学区联系洽谈共建学区书房事宜。继步青学区的“步晨书房”投入使用后,步青学区的步睿书房以及超豪学区书房也在积极筹建中,溯初学区目前也已经建成类似书房的借阅场所。图书馆的服务今后会延伸到全部学区乃至瓯江学院的B区学生宿舍,图书馆的书香将溢满校园! 




让步青学子书中觅真知,步晨书房书香满步青。
 

上一条:温州大学图书馆举行“你选书、我买单,知识因你而不同”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2017年度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意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