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图书馆召开第四次全馆理论学习会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9 浏览次数:[ ]次

2023年4月28日,图书馆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全馆政治理论学习会,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专题学习了“八八战略”相关内容,同时传达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会议由冯方盛书记领学,全馆教职工参与学习。


冯方盛书记播放了自首次提出“八八战略”以来,2003年至2022年的全国各省及浙江省内各市GDP排名变化的视频资料,并详细解读了“八八战略”提出的背景、内涵、意义和启示等。

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作出了“发挥八个方面的优势”“推进八个方面的举措”的决策部署,简称“八八战略”,这一战略主要是指: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体制机制优势、区位优势、块状特色产业优势、城乡协调发展优势、生态优势、山海资源优势、环境优势、人文优势,在内涵上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的清晰脉络,融汇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冯方盛指出,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三个聚焦:聚焦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上来、聚焦到学校发展的战略上来、聚焦到个人岗位的责任担当上来,从而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为我们学校推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


随后,冯方盛传达了学校关于发布《温州大学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此次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应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协同联动、坚持严管厚爱的政治原则,动员各部门对违反政治纪律、廉洁从教、生活纪律、法律法规等7个方面进行排查整治。

最后,冯方盛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对各自负责区域组织一次安全自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五一假期安全稳定。


上一条:藏书章里的校史
下一条:图书馆五一节开放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