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温州大学博士论坛暨“侨遍世界,留在温大”系列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 ]次

为庆祝温州大学建校90周年,助力温州大学侨特色“省部共建”,3月31下午,温州大学博士论坛暨“侨遍世界,留在温大”系列论坛第二期在温州大学育英图书馆A406远程视频会议室成功举行

 

本期论坛与会嘉宾有侨留联主席张一力,华侨学院副院长王祎。美术与设计学院金晨怡教授,音乐学院蒋乐乐博士做主题演讲。部分图书馆员、侨留联会员、华侨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朗诵协会师生参加论坛。论坛由博士论坛常务负责人杨峰副研究馆员主持。 

论坛第一项流程是组委会向上期三位主讲嘉宾赠送印有“侨遍世界,留在温大”的侨留联logo温州大学侨留联纪念服

之后,美术与设计学院金晨怡教授,音乐学院蒋乐乐博士做主题演讲,题目是《当音乐邂逅时装:小提琴声中的服装演变史》。音乐与服装是两种不同的艺术形态,音乐是以声音作为物质媒介,而服饰属于视觉艺术,但在艺术语言的运用及审美信息的传达中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金教授和蒋博士以一种创新的形式,给论坛带来一次试听饕餮盛宴,现场史料丰富,图片和影视材料精彩,小提琴演奏令人震撼。

 

 

论坛自由提问环节会场气氛活跃,主讲嘉宾和听众之间互动积极,学术的交流氛围浓厚,碰撞出了许多独特的学术观点和思想火花。 

论坛尾声,张一力、王祎为两位主讲嘉宾颁发了温州大学“博士荟”主讲嘉宾证书。张一力主席代表博士论坛组委会发言。他感谢两位主讲嘉宾精彩的分享,肯定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服装加音乐演讲形式。他畅谈了“侨遍世界,留在温大”的论坛构想,形式上采用TED的方式:开放、包容、多元;而温州有近70万人分布在全球131个国家和地区,是可以充分利用的得天独厚的侨乡资源。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保密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图书馆清明节放假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