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每月一书:《21世纪的中国与全球化》(2023年3月)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 ]次

QR 代码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耀辉,苗绿 著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6
索书号: D82/1099


电子书点此打开

推荐理由

《21世纪的中国与全球化》是一本紧跟时代潮流的专著,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剖析了这几十年中国发展与全球化密不可分的孪生关系。从被动开始到受益于并反哺全球化,讲到了中国与全球化的历史碰撞,从积极融入到应对全球化危机,阐明中国推动全球治理升级的清晰路径:从技术与人本等新的视角观察全球化,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全球治理体系的变革。

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的当下,战争阴霾笼罩世界,人类又走到了一个新的“布雷顿森林时刻”。全球化向何处去这一问题值得所有关心中国未来发展、世界未来发展的人思考。本书是全球化智库(CCG)又一力作,二十余位专家学者盛赞,每月一书本期特别推荐。

内容简介

全球化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促进了世界经济的繁荣。但如今,一股股全球化的逆流正多方汇聚,全球化本身也暴露出了一些缺陷。可以说,全球化正面临一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化将何去何从?如何防止世界格局失衡引发国家或区域之间的冲突?如何更好地使全球化服务于人类发展?作为全球化的受益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又应在其中扮演怎样的角色?在这本书中,作者梳理了全球化的变迁与理论发展历程,总结后疫情时代全球化的特征,重温中国融入全球化的历程。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推动全球化发展的三大支柱与七大路径,尝试探索一条中国推动全球化实现包容性和公平性的发展路径,将中国的力量和智慧贡献到优选治理中。中国的全球化战略是长久之计,改革和创新优选治理体系也非一日之功。这本书结合国内外热点话题,如“一带一路”、中美关系、中欧关系,通过为21世纪中国的全球化开出“战略药方”,希望为相关政策制定部门提供参考。

作者简介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拓展阅读

1、视频|第一财经大直播直播-中国全球化30人圆桌:21世纪的中国与全球化

点此打开

2、CCG|全球化智库:27位国内外资深专家推荐语

点此打开

QR 代码描述已自动生成 QR 代码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你最近,都在看什么书?
下一条:2023考研专区报名及分配座位最终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