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谢灵运诗意书画展”在温大图书馆成功举办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 ]次

微信图片_20221202154507

今年是中国山水诗鼻祖谢灵运莅临温州1600周年。

遥想当年,谢灵运裹粮杖策,寻幽探险,踏遍温州山山水水。凭借着慧眼锦心,他为雁山瓯水写下二十来首山水诗篇,其间就有中国山水诗代表作《登池上楼》。这些诗篇奠定了谢灵运中国山水诗派创始人的地位,也把温州打造成山水诗的发祥地。站在谢灵运莅温1600周年暨瓯江诗路建设年的时间节点上,温州美术馆在温州大学图书馆举办“谢灵运诗意书画展”,响应我市“文化振兴”的号召,收集历代怀谢书画,再现谢公笔下的山水意境,弘扬传承温州深厚的历史文化。

微信图片_20221202154512

11月30日下午,人文学院洪之渊教授专程为前来参观书画展的师生读者进行了专业的导览讲解,从著名的“池塘生春草,园柳变鸣禽”,到“云日相辉映,空水共澄鲜”,“野旷沙岸净,天高秋月明”,再到“涧委水屡迷,林迥岩逾密”“虚馆绝诤讼,空庭来鸟雀”,洪教授在书情画意中带领读者细细品味了谢灵运的东瓯诗意。

微信图片_20221202153910

温州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方盛,温州美术馆副馆长黄碧红,温州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周志峰出席了本次导览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02154036

上一条:资源宝藏丨超星学习通使用手册
下一条:活动回顾︱罗山“星”悦读成功举办“与经典为友 寻找好书好友”读书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