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罗山新学习 > 罗山讲堂 > 正文

罗山讲堂

罗山讲堂:香港通识教育 主讲人:香港理工大学 朱鸿林教授

来源:图书馆 作者:技术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6-10-14 浏览次数:[ ]次


视频链接:点此下载观看

注:视频仅可校园网观看


讲座题目: 香港通识教育
主讲人:香港理工大学  朱鸿林教授

教授简介:
    朱鸿林,香港珠海书院中国文史系学士(1976)、中国文学研究所硕士(1978)、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东亚学硕士(1981)、博士(1984)。回香港任教之前,历任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系研究员、美国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研究员、台湾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研究员等职。任职理工大学之前,为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教授、副系主任、中国历史研究中心主任暨人文学科研究所儒学研究中心主任。现任香港理工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中国文化讲座教授、邝美云文化及艺术教授、长江学者讲座教授、香港人文学院创院院士、香港孔子学院院长。
    朱教授接受汉学训练,而专攻中国近世历史与文化,研究包括中国近世尤其明代的思想、社会及政治历史、宋明理学经典、明人文集等。朱教授研究积极,也以多份学术刊物的编委及文稿审查人的职务为所在的行业服务。近几年来,曾获得蒋经国国际学术交流基金会、美国盖杰民基金会和香港特区政府研究资助局优配研究金等多项项目。曾出版《明儒学案点校释误》、《中国近世儒学实质的思辨与习学》和《〈明儒学案〉选讲》等众多著述。


上一条:罗山讲堂:中国文论的“问道”与“原道”主讲人:中国人民大学 袁济喜教授
下一条:罗山讲堂:从《温州一家人》到《温州三家人》——影视与城市发展 主讲人: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