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罗山新学习 > 罗山讲堂 > 正文

罗山讲堂

罗山讲堂(2022年33期)预告 主讲:高超 讲题:国家基金申报浅谈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 ]次

讲题:国家基金申报浅谈

讲题介绍:解读多学科交叉下科学研究暨基金申请的政策导向、支持方向、评价体系等问题,并分享基金项目申报经验。

主讲人:高超

主持人:杨植

时间:2022年12月6日(周二)20:00

地点:化材楼11B208(腾讯会议ID:367-678-120)

简介:高超,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石墨烯化学与组装材料等方面的研究。担任Nano-Micro Letters、《中国科学:化学》、2D Materials、Advanced Fiber Materials、Carbon Energy、《纺织学报》、《功能高分子学报》等期刊编委。在Science, Sci. Adv., Nat. Commun., Adv. Mater.等期刊发表SCI收录文章240余篇,他引16000余次,授权中国发明专利百余项、国际专利11余项,出版著作1本。连续5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承研基金委重大、重点、杰青、面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军科委基础加强等项目十余项。

成果入选Nature 2011年度图像、2013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最轻固态材料”吉尼斯世界纪录。持续推进产学研协同发展,研究成果打通了氧化石墨烯“料-材-器-用”全链条发展通路,完成了78项氧化石墨烯及其宏观组装成果相关专利权的转让,转让金额超2000万元,建成了全球首条获得国际石墨烯产品认证中心(IGCC)认证的单层氧化石墨烯生产线。曾获首2021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届钱宝钧纤维材料青年学者奖、全国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等荣誉。

上一条:罗山讲堂(2022年34期)预告 主讲:王世洲 讲题:中国刑法的现代理想与基本问题
下一条:罗山讲堂(2022年32期)预告 主讲:张璐璐 讲题:南海天然气水合物开采区海底地质灾害风险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