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罗山新学习 > 罗山讲堂 > 正文

罗山讲堂

罗山讲堂(2022年12期)预告 主讲:谷林、苏东、张利强 讲题:新能源电池材料工作机制的电子显微学研究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 ]次

讲题:新能源电池材料工作机制的电子显微学研究

讲题介绍:先进材料的发展是新能源电池行业前进的基础。针对新能源材料储能及失效机制的微观研究,可以从根本上为理解二次电池工作机理和提升储能性能提供理论支持。本次论坛聚焦透射电子显微技术在微观尺度探究储能材料工作机制方面的研究前沿,邀请领域内知名专家进行交流。

主讲人:谷林、苏东、张利强

主持人:杨植

时间:2022年05月25日19:00-21:3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643 583 542)

简介:(1)谷林,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本科,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博士。从事电子显微学方法研究20余年,在功能材料原子尺度结构与电子结构研究方面取得系列成果。发表论文700余篇(NS正刊15篇),H因子>130。获国际电子显微学联合会青年科学家奖(2006) ;国际锂电池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12);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2013);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13);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2020);科睿唯安材料科学和化学领域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2)苏东,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南京大学物理系学士,南京大学物理系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电镜实验室(联合培养)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先后任助理、副、正研究员和研究室主任 (group leader)。2019年起加入中科院物理所任杰出研究员。近年研究结合电镜和性能表征研究能源材料,探究二次电池电极材料和催化反应机理。在SCI杂志上发表400多篇文章,总引用率超过36000次,H因子94, "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

(3)张利强,国家优青,河北省杰青,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原位电镜技术研究各类型新能源材料的工作与失效机理。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 Nanotechnol., Nat. Commun., Materials Today, JACS, Angew. Chem. Int. Edit., Nano. Lett., ACS nano等杂志发表论文70余篇,他引5000余次,并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7项,省部级奖励1项。

上一条:罗山讲堂(2022年13期)预告 主讲:龙登高 讲题:温州人与犹太人纵横谈:跨国网络与信用
下一条:罗山讲堂(2022年11期)预告 主讲:齐春风 讲题:民国人物漫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