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热门推荐 > 经典阅读 > 正文

经典阅读

2019年7月新书推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 ]次

 
2019
7月新书推荐

皎皎白玉兰,香气满瓯越。不知不觉2019年的暑假已经来了。紧张的期末考试结束后,修炼内功的时刻到了!不管本专业是什么,在加强专业学习的同时,跨专业多学习些别的学科知识,让自己文理兼修成为复合型人才是适应新时代未来职业需求的不二法则。乘着假期,多从图书馆借些书回家看看吧!

新到馆藏书选推如下:

 

1、《上帝笑了99次:哲学悖论里的大思考》

(英) 彼得·凯弗著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索书号:B-49/2755

上榜理由

1.一本趣味哲学入门集大成之书,同时也是深刻的道德法律哲学逻辑学议题探讨。

2.著名当代哲学家、英国人文哲学家协会主席、BBC专题片策划人彼得·凯弗亲自编选的99篇哲学短文。

3.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开放大学哲学系认证推荐的99个经典悖论,将严肃的道理寓于诙谐爆笑的日常生活。

4.本书能帮您重组常识,锻炼思维,与哲学家一起攻破恢弘奇伟的逻辑迷宫。

作者简介

彼得·凯弗(Peter Cave)

英国哲学家,任教于英国开放大学和纽约大学伦敦分校,现任英国人文哲学家协会主席。他主持过电台节目,也为杂志写哲学专栏,还为BBC策划过专题片。他出版过8本哲学书,包括:《机器人能变成人吗?》《羊驼会坠入爱河吗?》《食人族有错吗?》《给初学者的哲学导读》等,吸引了大批粉丝,被誉为“哲学家里的段子手”。他目前生活在伦敦。

 

 

2、《简朴的哲学:为什么少就是多?》

(美) 埃默里斯·韦斯特科特著

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索书号:B5/5422

上榜理由

断舍离、极简主义、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背后的哲学解读。

哲理性与故事性完美结合,本书的每个部分都会让你开始检视自己的生活。

从苏格拉底到梭罗,大部分的哲学家、道德家和宗教领袖都把节俭看作美德,并认为简单的生活可以带给人智慧、正直与快乐。为什么他们要这么说?他们的论点是正确的吗?节俭有没有可能是个过时的价值观?挥霍和奢侈应该被视为道德缺陷吗?

在《简朴的哲学:为什么少就是多?》一书中,哲学教授埃默里斯·韦斯特科特提出“简约生活”的定义,讨论为什么这样做会让人更好、更快乐。他也试图说明,为什么简约生活有这么多好处,人们却还是不愿意接受?除了探讨节俭和简朴的好处之外,作者也从现代经济学的角度分析人想过奢华生活的动机。毕竟现代经济的基础,建立在大量的获取与消费之上。

作者简介

埃默里斯·韦斯特科特(Emrys Westacott)

纽约阿尔弗雷德大学(Alfred University)哲学教授。文章经常刊载于《纽约时报》《哲学家》《今日哲学》《人道主义者》《哲学论坛》等,另著有《恶习的美德》。

译者简介

叶品岑,哥伦比亚大学东亚语言与文化系硕士。曾任编辑,目前专职从事翻译。

 

3、《领导力:如何在组织中成就卓越:亚洲版:钻石版》

(美) 詹姆斯·M. 库泽斯, 巴里·Z. 波斯纳著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 C933/0034-9

上榜理由

《领导力:如何在组织中成就卓越(亚洲版)》是全球领导力研究领域的权威人士库泽斯和波斯纳继畅销书《领导力》之后的又一力作,是二人与戴启思合著的。本书在认可卓越领导五种习惯行为的重大作用基础上,阐述了五种习惯行为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落实的问题。如果你在困惑怎样把以身作则、共启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和激励人心践行到工作中去,怎样去营造和谐共赢的企业文化和人事关系,那么你一定要阅读本书。书中引入了大量作者实证研究的翔实案例,给广大读者带来真实、可靠和直面的领导力体验。

作者简介

詹姆斯·M. 库泽斯 汤姆·彼得斯公司的荣誉退休主席,圣克拉拉大学列维商学院领导力项目执行主任,为众多公司、政府机构和非盈利组织讲授领导力。

巴里·Z. 波斯纳 圣克拉拉大学列维商学院前任院长、著名教授,在世界范围内提供领导力工作坊和高管培训。

陈文芳,英文翻译。翻译语言通俗易懂,风格朴实。文字表达流利,翻译经验丰富,对文字认真雕琢。

 

 

4、《星空观测全书:精准找到数百个天体的终极实战指南》

(美) 盖伊·康索马格诺, 丹·M.戴维斯著

出版社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书号:P12/0474

上榜理由

国内第1本具有实战指导意义的观星指南,美国亚马逊经典畅销书。再版四次,畅销30年;

美国天文学会卡尔·萨根奖获得者力作,剑桥大学出版社出品,北京天文馆鼎力推荐;

通过独特的每个星体单独讲解的形式,用近1000张简单、清晰、实用的肉眼星图、寻星镜和望远镜的视场图,以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文字,精准找到数百个深空天体,让探索星空第1次变得这么容易。

作者简介

盖伊·康索马格诺

分别于1974年和1975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理学学士和理学硕士学位,并于1978年获得亚利桑那大学博士学位。1989年,被派往梵蒂冈天文台,继续从事行星科学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陨石和小行星之间的关系,以及太阳系中小型天体的起源和进化。除了发表了40多篇论文,还与人合著了几本天文学著作,这些著作后来被翻译成多种语言。2000年,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以他的名字命名了一颗小行星:康索马格诺4597。盖伊·康索马格诺还是一位受欢迎的演说家和科普作家。2014年,获得乔治敦大学荣誉博士学位;2014年7月2日,美国天文学会行星科学部授予他卡尔·萨根奖,表彰他为科普做出的杰出贡献。

·M. 戴维斯

是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地球与空间科学系教授。他致力于研究地球上山脉的形成。


 

5、《重启:隐藏在交易背后的决策》

(英) 雅克·佩雷蒂著

出版社  广东经济出版社

索书号: F014.3/2714

上榜理由

或许,我们对世界的认知并不正确。正如书中所说:“或许,政治家并不足以改变我们的日常交易,那些世界大事也没有这样的能力,真正具备如此威力的东西,是一出出的交易。”在每一次看似“轻易”的握手的背后都深藏着聪明的决策,这些背后的决策改变了我们花钱的方式、工作的方法、生活的态度等。《重启:隐藏在交易背后的决策》这本书的作者雅克·佩雷蒂通过14宗交易为我们打开一个新的世界,这14宗世界级的交易涉及现金、风险、税款、财富、食物、药物、工作、设计、权势、商业、新闻、机器、科技、全球化各领域,这些交易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它们对我们的社会起到了重新编制的作用。我们的认知、行为、生活、社会从此有了巨大的变化。本书抛出许多问题引你去思考,例如,现金之死的原因何在?财富不均带来的商机在哪?是谁发现了“肥胖症”?如何让产品更新换代?谁才是我们无节制消费的元凶?等等。通过一个个问题引领我们揭开交易表层的面纱,看清事物的本质。

作者简介

雅克·佩雷蒂

曾就读于伦敦经济学院经济专业,是一名得奖BBC调查记者及《卫报》记者。他的最新调查报道包括“让我们发胖的人”,“超级富豪与平民”,“万亿英镑岛”。

6、《媒介论争:数字时代的20个争议话题》

(美) 埃弗里特·E. 丹尼斯, 约翰·C. 梅里尔著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G206.2/7774=4

上榜理由

本书探讨了一些持续争论的话题,这些话题长期困扰着报纸编辑、广播电视工作者、媒体批评家、教育工作者、普罗大众和美国其他关注大众传媒理论和实践的人。作者选取了媒体、传播和新闻领域内20个最具普遍、持久意义的争议话题。传统印刷媒体和广播电视媒体之间的界限已经被全新兴起的数字媒体抹除,在互动的多媒体时代,所有媒体都开始真正融合,成为巨型媒体公司。作者希望本书能激发学生和媒体从业者思考他们所面对的问题,多年以来,这些问题持续困扰并激励着新闻人。本书所讨论的话题旨在激励读者探索美国大众传媒的特征、使命和实际运行状态。一些话题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而另一些话题则只是街谈巷议。这些话题共同帮助我们理解传播媒体与社会相互影响的关系。

作者简介

丹尼斯博士是美国纽约市福特汉姆大学商学院传播与媒体产业的杰出教授。梅里尔博士是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名誉教授。丹尼斯博士曾创建哥伦比亚大学媒体研究中心并担任主任,创建柏林美国学院并担任校长,还在俄勒冈大学担任院长,在明尼苏达大学、堪萨斯州立大学、西北大学等学校任教。梅里尔博士的大部分学术生涯在密苏里大学度过,同时也曾担任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曼士普新闻学院主任和教授,并曾在马里兰大学和世界其他几个国家的大学任教。丹尼斯和梅里尔都属于媒体研究领域非常高产的学者和研究者,他们在媒体伦理、国际传播、媒体产业、媒体法和其他方面著述颇丰,也都在各自领域获得各种学术组织的重要奖项。

 

7、《全脑演讲:左脑逻辑 右脑情商》

大卫祁著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索书号:H019/4013B

上榜理由

TED演讲创始人克里斯·安德森说过,要使演讲真正有说服力,光有严密的逻辑论证是不够的。大多数人能被逻辑说服,但未必有所领悟,理性语言必须辅以其他工具,使结论不但有效,而且富有意义。

安德森说的就是兼顾左脑思维和右脑思维的演讲方式,《全脑演讲》作者大卫祁称之为“全脑演讲”。在书中,他提出了全脑思维和与之对应的6大能力,并结合7种高频的应用场景,给出了具体的演讲技巧,教我们左脑说服他人,右脑打动他人,用他人喜欢的方式影响他们,实现沟通目标。

作者简介

大卫祁

  世界五百强演讲教练、TEDx演讲教练,专注演讲培训十年

  国际演讲协会中英文演讲双料冠军

  知乎私家课《内向者优势演讲》主讲

  喜马拉雅《不懂汇报,还想升职加薪》课程主讲,30万播放

  服务过以下企业和机构:

  壳牌、空中客车、甲骨文、奔驰、辉瑞制药、沃尔沃、保时捷、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中国瑞典商会、巴西航空、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想集团、中信集团、中国银联……

他曾经内向害羞,不敢和陌生人说话,十年前,他参加国际演讲协会锻炼口才,每周一次从不间断,两年后他在国际演讲协会中国区演讲比赛中夺冠,被培训公司发掘,成为演讲培训师,开始帮助想学习演讲的小伙伴提升能力、赢得自信。

 

 

8、《匠心:走近中国院士》

李舒亚著

出版社  安徽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K826.1/4081

上榜理由

《匠心:走近中国院士》精选了陈景润、师昌绪、王永志、吴孟超、吴良镛、袁隆平等32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的杰出代表,以人物传记的笔法、图文并茂的方式,记录这些院士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人生历程。

《匠心:走近中国院士》从多个方面展现院士们爱国报国、追求真理、勇于创新、不怕失败、精益求精、淡泊名利、严格自律的高尚品格,彰显了中国当代科学家的精神和人格魅力。

让我们一起来追这些夜空中最亮的星!

作者简介

李舒亚

毕业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硕士。2006年进入人民画报社担任记者、编辑,曾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等数十项重大专题报道:对人物故事尤感兴趣,先后主持“重访”“大家”“走近院士”“走近创业家”等人物专栏,专访报道科学家、艺术家、企业家等各界人物逾百位。现居北京。

 

9、《谁统治地球:社会规则如何形塑我们的星球和生活》

(美) 保罗·F.斯坦伯格著

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索书号:X24/4424

上榜理由

本书荣获格纳创新教学奖

在全球范围内,每年有5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超过每年战争死亡人数。 地球上每5种哺乳动物中就有1种遭受灭绝的威胁。气候变暖,森林衰退,每天我们都会听到生态危机的最新消息。实现社会发展的可持续性,我们要做些什么? 许多人已经做了很多“小事”,比如回收或购买有机农产品。这是重要的一步,但远远不够。

本书作者保罗·斯坦伯格认为,向可持续发展的世界转变需要修改指导人类行为的规则,并重塑我们与地球互动的方式。我们通过熟悉的名称来了解这些规则,例如城市代码、产品设计标准、商业合同、公共政策、文化规范和国家宪法,尽管这些规则在很大程度上是不可见的,但它们对地球的影响却是巨大的。斯坦伯格带领读者从熟悉的海滩散步到秘鲁丛林深处的偏远村庄,帮助读者“看到”以物理现实为模型的社会规则,并阐述为什么这些大杠杆将最终决定我们星球的健康运转。

《谁统治地球》一书揭示了社会规则对社会各阶层的影响——从私有财产到政府政策、从管理海洋的规则到企业与社区中创新和改变的动力。可持续性不仅仅是个人选择,也是一场政治斗争。

作者简介

保罗·F. 斯坦伯格

哈维玛德学院的可持续发展与社会马尔科姆·刘易斯讲席教授、政策科学与环境政策教授。他所著的《发展中国家比较环境政策和环境领导力》一书,获得了国际研究协会的哈罗德和玛格丽特·斯普雷特奖,该奖颁给国际环境事务方面的最佳图书。他现任社会规则项目主任,该项目是一项多媒体倡议,旨在提高公众意识,通过改变政策和其他约束性规则以增进社会的可持续性。

10、  篇幅有限的其他推荐……

题名

责任者

出版社

分类号

立即执行术

() 横山信弘著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B026/4221-1

规范性:思想和意义之基:foundation of thought and meaning

郑宇健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B089/8732

中庸講疏兩種

唐文治, 顧實撰

中华书局

B222.15/0003-1

思维影响人生:用黄金思维解决生活难题

问道编著

中国华侨出版社

B80/3738-1

可怜的我, 可恶的你:阿德勒勇气心理学带你揭下面具看透烦恼

() 岸见一郎著

华夏出版社

B84/2713A-1

阿德勒心理学讲义

() 阿尔弗雷德·阿德勒著

化学工业出版社

B84/7124-7

语言的认知神经科学

() 戴维·凯默勒著

浙江教育出版社

B842.1/2764

不焦虑了

() 安藤俊介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B842.6/3428-1

10-14岁青少年, 你在想什么?

() Rebecca Bergese, Margot Waddell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B844.2/2644

大学生的存在焦虑:基于社会实践理论的视角

艾巧珍著

知识产权出版社

B844.2/4411A

人格病症的心理动力学疗法

() 伊芙·卡丽格, 奥托·F.科恩伯格, 约翰·F.克拉金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B846/2114

拖延心理学:行动版:a simple guide to mastering difficult tasks

() 斯科特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B848.4/4222E

管理者14天轻松看透财报:挖掘数字背后的秘密

吕亚熙编著

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

F231.5/6017

一看就懂的新公司开办全图解.2

杨小丽编著

中国铁道出版社

F276.6/4791=2

“犹”钱的思维

() 蓝龙著

清华大学出版社

F715/4443

数字化金融: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与数字文化:improving your bank's digital future by   mak...

() 约翰·贝斯特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F831/7742A

高校图书馆网络数据库评价体系研究

汪徽志著

中国书籍出版社

G255.75/3124

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研究

李明著

朝华出版社

G258.6/4067

从整本书精读到群书阅读

吉忠兰著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G623.232/4058

阳光下的象牙塔:我国大学信息公开及其国际比较

喻恺, 谌思宇著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G649.1/6892A

哈佛风云录:从哈佛商学院看美国精英教育中的特权与野心

() 达夫·麦克唐纳著

新世界出版社

G649.712/5402

一年搞定文言文

郑连根编著

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H109.2/8734

米芾书法研究.修订本

沃兴华著

上海古籍出版社

J292.112.5/3292-1

大数据实训案例:电影推荐系统:Scala:movie   recommendation system:Scala version

林子雨主编

人民邮电出版社

J9-39/4411

民族历史的见证:特布信口述史

特布信口述

人民出版社

K281.2/2442

格萨尔文化在甘孜

甘孜县《格萨尔文化在甘孜》编委会编

敦煌文艺出版社

K281.4/1560

烧钱:中国人生活世界中的物质精神:the material spirit of the Chinese lifeworld

() 柏桦著

江苏人民出版社

K892/4644

寻找薛定谔的猫:量子物理的奇异世界

(英国) 约翰·格里宾著

海南出版社

O413.1/4763-4

化学史话

容志毅编著

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O6-092/3040

NASA自然百科:认识宇宙

() 金伯利·K.阿坎德,   梅甘·瓦茨克著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P159/7142-1

高效休息法:世界精英这样放松大脑

() 久贺谷亮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R161/2480

……


下一条:2019年6月新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