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首页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     更多首页新闻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潘玉驹来图书馆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7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潘玉驹来馆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图书馆馆长陈安金主持,全体馆员参加学习。

潘部长以《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为题,详细论述了三个问题:一、为什么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他认为思想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在新时代,世情变化深刻复杂,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二、历史虚无主义有哪些现实表现和危害?他分析了历史虚无主义的五种表现形式及其危害,一是否定革命的历史进步性,二是轻蔑黄土文明、颂扬蓝色文明的普世价值,三是否定中国人民反侵略的救亡斗争,四是否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五是集中攻击、诬蔑、抹黑英雄领袖。三、如何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他提出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意识形态管理以及文化文明建设,拉长思想高线,守住纪律底线,对好道德中线。

潘部长着重强调,对于历史虚无主义的种种表现,我们决不能听之任之,对于我们自己管辖内的阵地与工作领域,则要坚决防范各种错误思想抢滩登场,切实加强党史国史军史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免疫力。同时针对图书馆图书采购等领域的意识形态把关问题提出了要求。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全馆职工们专心聆听、认真记录。最后,陈安金馆长作总结讲话,指出潘部长的讲座加深了我们对历史虚无主义的认识,对于我们如何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提供了思想基础,全馆职工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和思想水平。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