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支部活动

图片新闻

支部活动

第一党支部“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主题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第一党支部在B201会议室开展“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主题活动,党支部书记郑银生主持会议。


郑银生书记传达了学校在全校师生党支部中开展以“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各位党员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

谢琦琦:对一名共产党员来说,具有明确而强烈的党员意识,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发挥党员作用的重要前提和思想基础。只有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才能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才能积极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图书馆是学校的书刊情报资料中⼼,是提供丰富资源、培养师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场所,我们党员更应该带头实践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的新要求,以弘扬新风正气,要把讲党性体现在外全校师生服务的大局上,强党性体现在选人用人的公道正派上,做表率体现在业务发展的饿实践创新上。

白洋: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是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党章是党的事业的“指南针”、是党的组织的“度量衡”、是全体党员的“教科书”。我们要把党章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前在党章学习中,只注重了工作涉及到的组织生活方面的内容,其他章节学的不够。之后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章的学习研读,强化党章意识和党的观念,形成学党章、遵党章、崇党章的良好氛围,要以党章修身、以党章律己,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将党章要求贯彻到学习工作全过程,立足本职,做出成绩。

王慕抽:温州地域资源丰富,文化有温度有内涵。温州大学校友国旗设计者、校友曾联松的爱国事迹,厚植国旗文化,开展“艺术思政”。温州“中国数学家之乡”独特资源,打造“温州数学家家园”,设立拔尖人才培养学院—苏步青学院,建立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打造数学文化高地和人才高地,激扬崇尚科学、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根植温州创业热土,弘扬“四千”精神,温州大学育英图书馆正在建设育英纪念馆,我们对育英的理解:用千言万语去培育英才教育英才,做好“育英”文章,建设良好的图书馆风貌,值得我们挖掘和深思。

林其东:新党章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之一,特别对党的干部明确提出“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对照党章,国务院进行机构改革,成立数据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国家信访局等。其中,成立信访局完全切合党章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学党章,普通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学思贯通,知行合一。通过党章领悟到,国家将向两类方向发展,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优势的新兴产业、发展被限制的可替代和对标国际型一流科技型企业。

邹晴枫:坚持改革开放,是我们的强国之路。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要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党章中这两条给老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坚持和扩大改革开放,坚持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道路,中国才有出路。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要求和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原则,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这两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效很大,进一步保障了社会长期稳定,让老百姓有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持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条我深有体会。我的老家是浙江母亲河钱塘江的源头、闽浙赣革命根据地、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县—开化,这些年依靠发展绿色旅游经济,效果明显。但是耕地保护刻不容缓,粮食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水稻上山”不切实际。

最后,郑银生书记总结时讲到:要认真学习党章修改的内容、意义和目的,深刻领悟党章修订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我们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把坚决执行党章各项规定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图书馆的各项服务工作中。

他强调,对学习新党章提出三个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党章作出修订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要把学习新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自觉地尊崇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和义务权利,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和工作中,增强党员党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作好表率,作为高校教师,图书馆的一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终身必修课,要以党章为镜,严于修身,履职尽责。为图书馆的发展、学校双一流的创建不断添砖加瓦。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