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支部活动

图片新闻

支部活动

“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图书馆第七党支部主题党日理论学习会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内容与要点,2023年3月28日图书馆第七党支部在逸夫图书馆B213室,举办主题为“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党日理论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田明伟主持。

会上,田明伟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以“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为主题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在整个党的法规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接着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在讨论环节,针对党章修正案对党员和党的干部提出了哪些新要求?支部党员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在党员一章,党章修正案对党员义务进行了完善,增写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容。作这样的充实,对于引导广大党员经常对照党章规定和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积极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这次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征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