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首页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     更多首页新闻

图书馆举行2021年校园安全知识培训会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为提升馆员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防范和应对能力,4月23日上午,图书馆举行校园安全知识培训会。会议由周志峰副馆长主持,邀请校保卫处副处长钱合激、温州市瓯海区消防救援大队宣教组组长关一舟进行宣讲,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学习。

钱合激副处长给馆员上了一堂“图书馆安全课”,强调了校园用电安全、交通安全、诈骗防范的重要性,并以身边发生的鲜活案例为馆员敲响警钟。关一舟组长开展了题为“校园消防安全”的培训,强调图书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指导图书馆制订消防和应急疏散预案,做到事前有准备。培训会还组织现场模拟,将大家分为通讯联络组、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安全救护组、现场警戒组等开展消防和应急疏散演练。

通过学习,大家在思想上绷紧了校园安全这根弦,掌握了安全基础知识以及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进一步提高了馆员火场逃生自救、安全疏散读者的能力。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