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支部活动

图片新闻

支部活动

“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图书馆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

 

“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图书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目标,结合学校实施“弹性工作制”,开展“互联网+教学”“互联网+办公”相关举措,图书馆制定了各党支部“不见面”形式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及时指导各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活动。

各支部落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精神,以及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宣传的先进典型,如冲锋在战疫一线的“村第一书记”胡保永等等,激励党员以先进为榜样,争先创优。各支部灵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分别立足部门工作性质,交流了自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所做的工作,以及存在的主要不足和短板。

 

 第一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专人开展相关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弹性工作制期间,及时针对图书馆疫情防控和开学条件保障自查情况,对各项准备工作细致安排、重点部署。

 

 

第二支部同志们轮流就学习材料中所提及的事件发表各自的感想,交流了学习笔记,尤其对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各社区工作人员等表达敬佩,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自己如何更好地开展。

 

 

第三支部还学习了《浙江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意见》及习近平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讲话等。要求部门人员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

 

 

第四支部在学习文件材料的基础上,要求大家立足基层工作,做好开馆前的一些准备工作,配合可能的工作方式调整模式,充分发挥主动性。党员应该要站在第一线,在未正式开学的情况下,弹性满足特需读者的文献需要。

 

 

第五支部在疫情期间主动作为、积极应对,以读战“疫”,通过线上服务,及时推出校外访问图书馆攻略指南,做好全校师生的文献保障工作。疫情期间,积极完成ESI和自然指数最新数据分析,编辑《学科服务动态》与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分享,为学校学科评价工作贡献力量。党员们在学习后认为,校内涌现的这些先进人物都是我们身边的同事,他们通过行动生动地告诉我们,只要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做出闪亮的事迹。

 

 

 第六支部各位党员表示通过此次疫情,更加显示了党的强有力领导和党员的先锋模范、战斗堡垒作用,显示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并将会把抗疫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去。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能够引导图书馆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弹性工作制期间,助力推动学校及图书馆各项工作任务,提高思想认识为早日打赢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多贡献!

 

 

 

图书馆党总支

2020.3.21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