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支部活动

图片新闻

支部活动

第六支部开展“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 党章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

3月31日,图书馆第六支部在逸夫图书馆B214召开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学党章、强党性、做表率”这一主题,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新党章,结合工作实际如何做表率开展学习和讨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了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陈太洋同志介绍了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九个方面,就百年奋斗成就和经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写入党章、把伟大建党精神写入党章等九个方面的修改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接着,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方盛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本次党章修改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本质是强调两个维护,两个确立,党章的修改符合当前中国的国情。同时,党章内容的修改还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方面的与时俱进。接着,冯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和理解新党章,对新修订内容要学透悟透;二是要把新的精神贯彻到实际中,要做到敢于斗争;三是要结合实际,安心踏实工作,在做好基本工作的前提下,敢于创新。

最后,其他党员就如何将党章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在平凡工作中做好表率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