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主题党日

图片新闻

主题党日

红色事业薪火相传,革命精神永恒镌刻 ——温州大学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参加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

春和景明,惠风和畅。2023418日,温州大学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在温州市图书馆报告厅参加党日活动暨“红色故事忆初心 · 文化惠民谱共富”——《农民到将军》图书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由温州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方盛主持,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农民到将军》一书主人公陶正明将军和作者周益散先生也莅临现场。周益散介绍了作品创作情况,陶正明则为大家做了一场红色主题报告。现场掌声雷动,群情振奋,党员们被作者弘扬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的创作初心打动,也被将军的情怀风采感染,钦佩于他坚定的军人品质和忠贞的爱党爱国爱民信念信仰!

各图书馆代表上台接受赠书后,活动还设有互动交流环节。同志们翻阅着手中书籍,都觉得今天的图书捐赠仪式意义深远,纷纷感言:《农民到将军》是一部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公益宣传的生动教材,让读者们多读此类红色书籍,更多地了解革命历程,明白和平来之不易,幸福来之不易,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工作,认真生活,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和平,这对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及关怀教育青少年成长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

红色事业薪火相传,革命精神永恒镌刻!丰富图书馆的红色文献馆藏,教育引导莘莘学子传承发扬红色精神,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文化氛围,以好书为师、以好书为伴、以好书会友、以好书修身,建设书香班级、书香校园,这是每一位图书馆人的心愿,更是第三支部每一位成员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

                          (通讯员:鲁益新  摄影:王红)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