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中国历史文献总库•近代报纸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到2024年1月31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已开通试用中国历史文献总库•近代报纸数据库,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访问链接:http://bz.nlcpress.com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不限并发用户

试用期限:截止到2024年1月31日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 ,电话: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11月1日

数据库简介:

《中国历史文献总库·近代报纸数据库》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开发,以国家图书馆的馆藏为主,其他图书馆所藏的报纸为辅,优先选取具有全国影响或在某一地域影响较大的报纸,进行数据加工,提供篇目检索和全文检索,并能够准确定位到单篇内容位置,方便使用者进行查阅。

近代报纸数据库已完成1—6辑建设,上线报纸497种,180万版,既包括全国性的大报如《新华日报》《中央日报(贵阳)》《东南日报》《京报》《晨报》《庸报》等,又包括地方大报如《北京益世报》《中山日报》《西北日报》《新蜀报》《新民报(汉口)》《华北日报》《新天津》《大同报》《青岛时报》《大刚报》《南宁民国日报》《西北文化日报》《西京日报》等。这些权威报纸基本覆盖了全国各地区,全面反映了民国时期各地的风土人情、社会万象。

◆上线497种近代报纸,180万版,反映各地风土人情、社会万象

◆篇目导航,热区显示,可实现篇目精准定位和下载

◆每年至少更新一次报纸,2030年增加到2000种报纸

上一条:大成故纸堆全文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4年8月7日)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