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八十万卷楼国学古籍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3年5月31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 八十万卷楼国学古籍 数据库,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访问链接http://www.80wjl.com/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不限并发用户

使用说明下载附件

试用期限:截止到2023年5月31日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电话: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3月13日

数据库简介

八十万卷国学古籍数据库由江苏八十万卷楼数字图书有限公司研制。八十万卷国学古籍数据库具备以下几大特点:

规模大:预计收录历代典籍5万种、80万卷,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全文检索版中文古籍数据库。目前首批收录2万种。

数据全:所收历代典籍涵盖中国历史文化的各个方面,全方位满足国学研究需求。

制作精:采用当代最先进的古籍数字化技术精工制作,还原式页面,左图右文逐页对照,冷僻字、书法字、古文字无遗漏录入,眉批、夹注、图表、标记在原位置非嵌入式显示。

检索快:提供分类检索、条目检索、全文检索3种检索方式,检索速率≤毫秒。

使用爽:中央服务器24小时无间断网络服务,适用多种浏览器,无操作系统和终端机限制,无并发用户限制,无下载字数限制,永久使用权。

上一条:AMD中国近代史珍稀史料
下一条:中国基本古籍库V8.0版开通试用(截止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