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中国历史文献总库·近代期刊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4年1月31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 中国历史文献总库·近代期刊数据库 ,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访问链接http://qk.nlcpress.com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不限并发用户

试用期限:截止到2024年1月31日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电话: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11月1日

数据库简介

“近代期刊数据库”是“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的子库,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开发。本数据库已完成一期4449种期刊的建设,图片总量近300万页,数据容量超过400GB。除具备篇目检索和下载功能外,数据库中的所有期刊都可全文检索,可检索的字数超过10亿字。

本数据库的文献来源以国家图书馆的馆藏为主,其他图书馆、档案馆、纪念馆的馆藏为补充,得到民国时期文献保护中心的指导,全面反映了“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的普查成果。一期上线的4449种期刊,内容涵盖哲学、宗教、社会科学、政治、法律、军事、经济、文化艺术、教育、语言文字、文学、历史、地理、科学与技术、综合性类期刊等类目,包括《八路军军政杂志》《中国工人》、“左联”进步刊物等重要刊物,其中约1000种为国家图书馆独有数据,未被其他同类数据库收录。依托国家图书馆的丰富馆藏,本库将持续增加期刊品种,逐步涵盖存世的所有近代期刊。

上一条:“华服志”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4年6月30日)
下一条:环球英语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4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