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大成故纸堆全文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4年8月7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 大成故纸堆全文数据库 数据库,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访问链接www.dachengdata.com(电脑和手机浏览器可用)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

微信小程序:通过微信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或者微信搜索【大成故纸堆】的方式可找到,通过微信号就能够登陆哦。用微信登录,图片更清晰!

小贴士:首次登录小程序的同学,建议使用学校或图书馆的WiFi。在学校或图书馆的公共网登录一次后,再次登录可自由选择网络,这样免费使用时间更长。

试用期限:截止到2024年8月7日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电话: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4年3月6日

数据库简介

《大成故纸堆全文数据库》是专门收录古旧资源的综合数据库。包括7个子库:《大成老旧刊全文数据库》、《大成古籍文献全文数据库》、《大成民国图书全文数据库》、《中国各地古方志集》、《中共党史期刊数据库(-1949)》、《大成近现代报纸数据库》、《大成老照片数据库》。

汇集1949年前的期刊、古籍、图书、方志、党史、报纸、照片七大类古旧文献于一个库,可在电脑端和手机端自由使用,资料珍贵,检索方便,直接阅读及下载,无并发和浏览量限制。

内部已实现资源整合——在不同类型子库之间实现了关键词的跨库检索。只检索一个关键词,事件的脉络就全部梳理出来。做到了不同类型资源间的横向对比,同类型资源间的纵向对比,资料更全面,研究更便捷。首页提供“中国历代地图”、“年号查询器”、“中华民国日史”三种辅助研究工具。是研究古代中国、近现代中国以及近代世界的重要资源库。是研究文学类、历史学类、哲学类、医学类、艺术学类、经济学类、教育学类、农学类等的常用工具库。

上一条:爱如生晚清民国大报库(主题检索版)开通试用(截止2024年5月31日)
下一条: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开通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