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Global Sim 全球仿真应用技能资源库开通试用(截止2023年3月31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 Global Sim 全球仿真应用技能资源 数据库,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访问链接wzu.chinafangzhenedu.com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不限并发用户

试用期限:截止到截止2023年3月31日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电话: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2年10月26日

数据库简介

“Global Sim全球仿真应用技能资源库”已覆盖专业学科、行业背景和软件工具四大类,包括商业软件、专业工具、国产自研等250+款软件、70+学科门类、50+细分行业方向、20+核心技术,设计仿真视频课程1700余套,与现有设计仿真技术发展体系相结合,突出“实用性”、“创新性”、“专业性”的特点。

为化学、材料、机电、电汽、机械等仿真相关专业的老师、学生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学习课程平台,提供学习发展路线引导,通过仿真课程的学习赋能中国企业的仿真应用及高校仿真相关专业,助力仿真驱动国内高端产业研发的进行及仿真行业的普及。同时,平台结合行业特点可以了解相关全国大赛、行业活动、行业在线直播讲座。

《Global Sim全球仿真应用技能资源库》专业大类内容概述

资源内容名称

概述

通用基础

包含Ansys、SIEMENS等主流工业软件的Mechanical、HyperWorks等模块操作,涵盖力学分析、结构分析等基础专业方向,适用于工科学生学习。

机械工程

包含Ansys、ITASCA等工业软件的Mechanical、PFC等模块操作,涵盖机械、结构等专业,有利于加强在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和维修等方面的能力。

机械电子工程

讲解SIEMENS、Dassault等工业软件的FloEFD、Abaqus等模块操作,涵盖流体、电磁等专业方向,拓展学习电子、计算机、控制等领域的知识。

车辆工程

包含Altair、HEXAGON等工业软件的HyperMesh、Adams等模块操作,包括车辆、制造等专业方向,涵盖多种高新技术和工程技术领域。

能源与动力工程

包含Ansys、PTC等工业软件的ICEM CFD、 Creo等模块操作,包括工业设备、能源等专业方向,有助于培养从事能源动力、人工环境、新能源开发等方向的人才。

工业设计制造

包含Autodesk、Dassault等工业软件的AutoCAD、MATLAB等模块操作,涵盖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等专业方向,辅助学习模具设计、图文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技能。

土木与水利工程

包含Ansys、ITASCA等工业软件的CFX、PFC等模块操作,涵盖土木、建筑、水利等专业方向,辅助培养学生掌握工程力学、流体力学、岩土力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轨道交通

包含Altair、SIEMENS等工业软件Abaqus、UG等模块操作,涵盖车辆、制造等专业方向,有利于学生熟练掌握铁道工程测量、工程制图与CAD、工程力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

材料工程

包含ESI、PTC等工业软件ProCAST、Creo等模块操作,涵盖结构、材料等专业方向,有利于学生加深在金属材料及其复合材料制备、成型、热处理等领域的了解。

通信工程

包含MATLAB、HFSS等工业软件各模块操作,涵盖电磁、通信等专业方向,有利于学生学习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和光学工程学科等领域的知识与技能。

船舶与海洋工程

包含Ansys、SIEMENS等工业软件CFD-Post、NX Nastran等模块操作,涵盖制造、船舶构造等专业方向,辅助提升在船舶与海洋结构物的设计、研究、制造、检验等方面的能力。

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

通过HEXAGON、Ansys等工业软件Actran Acoustics、Fluent等模块操作,涵盖热学、力学、电学等专业方向,辅助提升在流体力学、传热学、控制理论等方面的能力。

生物与化工学院

通过Autodesk、Ansys等工业软件AutoCAD、ICEM CFD等模块操作,涵盖精细化工、日用化工、化学制药等专业方向,加快熟悉相关实验技能、生产操作技能。

上一条:在心理视频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3年4月30日)
下一条:中唱音乐在线开通试用(截止2022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