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3年12月31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师范教育专题 数据库,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访问链接http://teacher.xianzhiwang.cn/index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不限并发用户

试用内容:教育理论、教育技术、教学策略、教学案例

试用期限: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

适用学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科学、政治、艺术、体育、思想品德、信息技术等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电话: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5月4日

数据库简介

《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目前是国内推出最早的也是在师范院校图书馆用户最多的师范教育类专题数据库产品,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得到普遍的认可和好评。我们相信随着品质的不断完善,也能以更好的价值,服务更深度的需求。

此资源库按照国家新课程标准的要求,根据师范教育教学科研的需求,以及师范生学习实践的需要,整合权威专业出版成果,覆盖全学科、全学段(糼儿、小学、初中、高中各个学段,各个年级),提供一个师范生的岗前培训的辅助服务平台。包含《教育理论》《教育技术》《教学策略》《教学案例》系列,最实用最全面的新课程培训内容,紧扣课程标准,与各主要版本教材配套。内容新颖,知识含量高。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从教学基本理念、教育创新、教学设计、实用教学策略、教学能力训练、课堂教学专题培训、学生学习评价、教学素养等多方面提供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职业技能指导,能够帮助教师和学生快速达到即用即知即学即会的效果。

在系统功能上,基于数据库为资源型服务产品,提供导航分类、数据管理、精品推荐、复合检索、使用统计分析等功能。

资源广泛结合课堂实录、教学观摩与研讨、案例解读、专题研讨、专家讲座、名师培训等多种形式,多层面体现资源应用的知识性、专业性、结构性和实用性。

上一条:未来学堂-师范生教育资源及案例系统开通试用(截止2024年8月31日)
下一条:月旦知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