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中国近代教育文献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3年6月30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 中国近代教育文献全文检索知识服务 数据库,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访问链接:https://www.ys-jdwxk.com/#/Index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不限并发用户

试用期限:截止到2023年6月30日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 ,电话: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3月6日

数据库简介:

“中国近代教育文献全文检索知识服务数据库”是以“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中国近代教育文献丛刊》为基础而实施的大型文献数据库项目,该项目于2022年7月成功入选中央文改办“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库”入库项目。

该数据库体系清晰,内容详实,包含1840年至1949年中国学者的著作及译作,并配以由当代教育领域专家学者撰写的相关内容提要。目前已收集整理近代文献5000种,内容分为留学教育、教育史、教育法规、外国教育译介、教育学、地方教育文献等18类,总字数超过4亿字。由田正平、周洪宇、刘海峰、杜成宪、肖郎、石鸥、吴洁明、吴晨等国内知名专家领衔负责内容选编和技术指导。

该数据库是国内唯一的全面系统性的大型文献资料平台,也是历史上第一次通过网络数据库的形式集中展示新时代中国学者关于“近代教育文献”研究的最新成果,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传播价值。

上一条: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
下一条:中国近代影像资料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