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中华再造善本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3年6月30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 中华再造善本数据库 数据库,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访问链接http://z.nlcpress.com/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不限并发用户

试用期限:截止到2023年6月30日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电话: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3月13日

数据库简介

“中华再造善本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文化建设工程。此项工程由李致忠、方广锠、史金波、白化文、冯其庸等古籍版本专家主持选目,从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大英图书馆等50余家收藏单位所藏的孤本、善本中,遴选出1300余种品相最佳、版本最精者,依原书版式,拍摄制版,仿真印制。全书分为五编,自唐迄清为“唐宋编”、“金元编”、“明代编”、“清代编”、“少数民族文字古籍编”。

《中华再造善本》数据库是是“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的一个专题库,将“中华再造善本工程”中影印出版的珍贵古籍善本进行图像数字化。《中华再造善本》数据库于2012年开始建设,2015年一期建设完成,收录从唐至元的古籍善本758种,共计44万余叶。2017年8月底建成二期数据库,收录了包含明清及少数民族相关古籍善本554种,共计26万余页。

上一条:笔杆网(论文在线服务系统)延期试用
下一条:汉语大词典·康熙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