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中国近代文学文献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3年6月30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 中国近代教育文献全文检索知识服务 数据库,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访问链接:https://www.ys-jdwxk.com/#/WXIndex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不限并发用户

试用期限:截止到2023年6月30日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 ,电话: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3月6日

数据库简介:

“中国近代文学文献数据库(1840-1949)1.0版”,以《中国近代文学文献丛刊》为基础,甄选2500种稀见文献入库,内容包括诗歌、散文、小说、戏剧、文学研究、汉译文学等六大类。全部建成后近代文学文献总量达5000种。入库图书以文学经典的初版本和稀见作品为遴选标准,其中约 80% 从 20 世纪 70 年代起就再没印刷出版过。

该数据库由陈平原、刘石、吴洁明、吴晨等专家负责内容选编和技术指导,是国内首次对中国近代文献进行数字化保护与利用的重要文化工程,也是目前唯一全面系统的中国近代文学文献数据服务平台,具有重要学术价值。

该数据库以实现全文检索为目标,图文并茂、方便快捷,能够满足大众阅读和学术研究需要。

上一条:汉语大词典·康熙字典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