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艺术维基·全球艺术资源库开通试用(截止2024年6月30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4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 艺术维基·全球艺术资源库 数据库,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访问链接https://b.yishu.wiki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不限并发用户

建议在电脑、平板等宽屏设备中使用Chrome、Edge等现代浏览器访问(手机等小屏设备、微信内置浏览器中,部分功能可能不受支持)。

试用期限:截止到2024年6月30日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电话: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4年1月4日

数据库简介

“艺术维基·全球艺术资源库”是基于云存储、云计算的艺术作品图像与信息库。本产品规模体量庞大、图像品质清晰、艺术类目全面、检索功能完善、数据翔实准确、界面美观流畅,是拓宽艺术视野、提高艺术审美、学习艺术技法、展示艺术成果的优质工具,能够为广大艺术工作者、学习者和爱好者提供有力帮助。

特点:

1.体量规模大——截止目前,本库拥有全球100多个国家、1600余个艺术机构、9000余名艺术家的约108.83万幅作品,涵盖绘画、摄影、书法、设计、雕塑、建筑、装置、街头艺术等多个类别,且包含大量人文、历史类影像资料。作品主要来自于作者去世50年以上公版作品、遵循CC0知识共享协议开放作品、作者签约授权的版权作品。

2.图像品质佳——数字资源总储量已达18Tb,图像平均体积17.4Mb/幅,其中绘画作品平均体积33.13Mb/幅;拥有大量体积数百乃至数千兆的高精度艺术作品图像,可极速流畅放大,感受令人惊叹的作品细节。

3.信息数据全——具有翔实、准确的艺术元数据2413万条,欣赏佳作的同时,能够了解更多作品、作者、艺术流派、创作材质、收藏机构、历史事件等关联信息。

4.检索能力强——具有关键字检索、组合条件检索、元数据标签检索、以图搜图等多种检索方式,可快速查询和定位感兴趣的作品。

5.辅助功能多——独有作品色调分析、颜料配比分析功能,有效协助艺术爱好者鉴赏和临摹作品;实时聚合中国和全球文艺赛事与会展信息,协助艺术工作者和学习者参加赛事、提高水平、争取荣誉和奖金;更可在线阅读6000余册珍稀艺术书籍,开阔眼界并获得创作灵感素材。

6.增长升级快——本产品持续开发建设,预计2023年收录作品将增加至400万幅以上,资源总储量将达50Tb以上;艺术机构和艺术工作者如有需要,也可委托我们免费发布作品、展示成果,向全国各地的本产品用户进行宣传推广。

上一条:威科先行法律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 2024年5月31日)
下一条:“华服志”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4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