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中唱音乐在线开通试用(截止2022年8月13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 中唱音乐在线——中华民族音乐与戏曲资源库                   数据库, 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访问链接 https://www.crc-musiconline.com/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不限并发用户

试用期限:截止到2022813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 ,电话: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2513

数据库简介

        “中唱音乐在线——中华民族音乐与戏曲资源库”是以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的音乐文献库为基础建立的中国民族音乐线上平台。

       目前,平台上传了约10万首音频。平台将这些上传的音频资源大致分为“音乐类”和“戏曲曲艺类”两大类。其中,“音乐类”占比60%~65%,约6万首,“戏曲曲艺类”占比35%~40%,约4万首。音乐类资源还分为歌曲(约3万首)、民乐曲(约1.5万首)、管弦乐曲(约0.5万首)三部分。

网站中包含四个重要的曲库,中国歌曲库、中国民族器乐库、中国戏曲库、中国曲艺库。

在这些丰富的版权资源中,包含了从20世纪初开始出版发行的中国歌曲,既包括像《川江船夫号子》《小黑马》《三十里铺》等传统的民间歌曲,也包括像初版的《义勇军进行曲》《白毛女》《黄河大合唱》等近现代创作歌曲,也囊括了像《寒鸦戏水》《金蛇狂舞》《踩歌堂》等中国各民族的乐器独奏、合奏作品。

中唱资料库丰富的馆藏如同一部中国唱片的编年史,音乐资源数量之大,时间跨度之广,权威性和保留价值之高,是国内任何唱片公司都无可企及的。平台充分发挥了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并结合了互联网技术,为广大音乐艺术爱好者带来全方位的视听体验!

上一条:中国基本古籍库V8.0版开通试用(截止2022年8月31日)
下一条:温大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