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 正文

资源动态

Gale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3年7月25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 Gale 中国与现代世界 数据库,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访问链接https://link.gale.com/apps/CFER?u=wenzhou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不限并发用户

试用内容:中国与现代世界

试用期限:截止到2023年7月25日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电话: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5月25日

数据库简介

中国与现代世界系列源自全球知名图书馆和档案馆的数字典藏,其中包括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和大英图书馆等。该系列覆盖近150年的时间(十九世纪初至二十世纪中叶),中国在这一时期内经历了伤痕累累的巨变,从闭关锁国的封建王朝走向共和、登上国际舞台。这些档案库收录专著、手稿、期刊、往来信件、历史照片、非正式文献等多种历史文献,为理解和研究十九世纪和二十世纪中国的各个方面——例如外交/国际关系、经济/贸易、政治、基督教、汉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帝国主义和全球化等——提供了出色的原始文献资料。数据库共包含以下6个模块:

中国与现代世界:传教士、汉学与文学期刊,1817-1949年

中国与现代世界:中国旧海关档案,1854-1949年

中国与现代世界:外交与政务秘档,1869-1950年

中国与现代世界:香港、英国和中国,1841-1951年

中国与现代世界:中华帝国与西方,第一部分,1815-1881年

中国与现代世界:中华帝国与西方,第二部分,1865-1905年

上一条:泛研网-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完整版试用通知(截止2023年12 月 31日)
下一条:关于Ebook Central电子书平台CARSI访问方式开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