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关于举行温州大学首届“学术搜索达人”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周老师 发布时间:2016-04-29 浏览次数:[ ]次

     

    为了让广大读者深入了解和使用图书馆的各种学术资源,提高科研素养,图书馆与研究生部联合举办温州大学首届“学术搜索达人”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温州大学研究生,也欢迎有科研兴趣的本科生参加!

    二、竞赛规则与安排

    首届“学术搜索达人”大赛赛制分为两轮,时间跨度为1个月。

    (一)初赛:4月29日—5月16日

    1. 赛事安排

    (1)报名方式:编辑短信"姓名+学院+联系方式"发送至王同学13736356328(666328)

    (2)报名时间:4月29日至5月6日

    (3)题库发布:自由挑选图书馆网站发布的搜索问题(5月6日公布,见图书馆网站“新闻公告”栏和研究生部网站)

    2. 作品要求。搜索图书馆购买或试用的各类资源,提交搜索报告。检索报告包括:检索需求分析、数据库的选择、检索词的选取、检索过程描述、检索结果分析、检索结果的归纳总结。

     要求检索数据库的数量多、内容组织有条理、结构清楚、页面美观,能够提交综述者更佳。

    3. 作品提交。检索报告以word文档的形式作为附件于5月16日18点前提交至330703114@qq.com,逾期不候!

     word文档和邮件主题的命名规则:姓名+学院+学号

    4. 初赛评审。图书馆和研究生部组织评审委员会在参赛作品中挑选10名优胜者进入决赛,5月18日公布遴选结果。届时可登录浏览校研工部和图书馆网站,也可关注“温州大学图书馆“温大研工”“温大研究生会”微信。

    (二)决赛:6月1日下午14:00 育英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采取现场PK赛制。

    1. 赛事安排:图书馆对进入现场决赛的参赛者进行培训,每人准备课件,做5-10分钟的现场展示,介绍检索报告的内容,接受现场专家点评,根据现场表现评出一、二、三等奖;

    2. 参赛要求:决赛选手每人至少带5名亲友团,亲友团成员现场踊跃点评的有奖品;现场决赛中间设有抽奖环节。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1 名 奖品IPAD air、获奖证书

    二等奖:3名  奖品iwatch、获奖证书

    三等奖:6名  奖品kindle、获奖证书

    参与奖:参与者均有奖

    组织奖:以学院为单位,视参赛人数和成绩定

    四、赛事咨询

    图书馆信息服务部:86689683、86592821

    校研究生会  王瑞:13736356328(666328) 

图书馆  研究生部

2016年4月29日

上一条:温州大学首届“学术搜索达人”大赛初赛题目
下一条:发现最美微春天—四月春光美 “知识视界”带你发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