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支部活动

图片新闻

支部活动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学讲话、悟精神、促发展、惠民生”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2023年10月17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的支部活动安排检查学习进度并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由支部书记申丽珍开展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一堂党课。

党课开篇引用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的一段话: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抛出三个问题: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样形成的?

(2)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什么?

(3) 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从四个方面展开讲述:

① 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

② 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

③ 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

④ 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10月20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温州市民中心循迹溯源示范点开展“学讲话、悟精神、促发展、惠民生”党日活动。

2004年12月26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专程赴温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看望慰问窗口工作人员,向他们了解审批,办证和群众满意度等情况,他对工作人员说:“你们本身是基层干部,又是为基服务的,工作很辛普,这里是办事的窗口,也是基层和群众看我们党和政府形象的一个窗口,希望你们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建设务型政府的要求,强化效能意识,创新审批方式,做到真诚服务,高效便民,让基层满意,让群众满意。

一直以来,温州政务服务系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窗口、两个满意”殷殷嘱托,在历届温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持之以恒抓改革,用心用情优服务,推动改革从“单个事”向“一件事”集成、向“一类事”迭代,加快服务从“一窗办”向“多元化”拓展,向“增值式”叠加,全面构建“网办掌办为主、自助办为辅,帮代办为补充、大厅办为兜底”的政务服务体系,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此次观展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的共产党员奉献精神,思想上又重新锻造一回,加深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