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罗山新学习 > 童心悦读 > 正文

童心悦读

活动回顾 | 童心悦读:第四期、第五期绘本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 ]次

10月16日下午,装扮一新的图书馆A207教室迎来了一张张可爱的笑脸,“童心悦读”活动又开始了,来自温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商佳佳同学(小商老师)和来自温大教育学院的徐荟同学(小徐老师)分别担任第四期和第五期的主讲老师。

第四期:《汤姆上幼儿园》
       

14:00-15:00是针对2-4岁孩子的第四期绘本《汤姆上幼儿园》。小商老师首先用课前小游戏拉近和小朋友们之间的关系,通过提问引出讲解的绘本:《汤姆上幼儿园》,讲述过程绘声绘色、妙趣横生,在场的小朋友们也都认真听讲并积极回答问题。

接着小商老师让小朋友们模拟绘本中的一幅小场景,孩子在志愿者的陪同下画出心目中的幼儿园。之后,小朋友们踊跃上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绘画作品。

在课程的最后,小商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学习手指谣《上山打老虎》,小朋友们配合老师边做动作边唱歌,在欢快的童谣声中。我们的第四期“童心悦读”绘本活动圆满结束!

本期活动,通过和小商老师一起品读绘本《汤姆上幼儿园》,激发了还未上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对幼儿园的期待和向往,也让刚上幼儿园的小朋友更喜欢上幼儿园。

第五期:《阿婆的空中菜园》

第一个绘本活动刚刚结束,又有些小朋友迫不及待地“飞”进了教室。15点20分,针对3 - 8岁孩子的第五期绘本活动 《阿婆的空中菜园》 ,在小徐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开始了。孩子们不但跟着小徐老师认识了这位勤劳能干又喜欢分享的阿婆,还辨别了各种不同形状、不同颜色的蔬菜。

 

在绘本活动中,孩子时而变成大侦探,研究阿婆都去了哪里;时而又变成小老师,给大家介绍自己喜欢吃的水果和蔬菜;最后还变成小画家,跟着小徐老师一起画出了美丽菜园和瓜果蔬菜……

 

绘本活动要结束了,小朋友们围着小老师们不肯离去,一个劲地说“老师,老师我也是爱劳动的孩子”,“老师,老师我也是爱分享的孩子”……

上一条:活动预告 | 童心悦读:第六期绘本阅读《长大以后干什么》
下一条:活动预告 | 童心悦读:第四期绘本阅读《汤姆上幼儿园》/第五期《阿婆的空中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