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罗山新学习 > 童心悦读 > 正文

童心悦读

绘本润童心 阅读悦成长——图书馆“童心悦读”绘本夏令营圆满结束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0 浏览次数:[ ]次

7月5日晚上8点半,在孩子们的依依不舍中,为期5天的“童心悦读”绘本夏令营落下了帷幕。从7月1号到5日,连续5天晚上,图书馆B214教室都会为孩子们亮起灯,我们的大学生“小老师”在这里变身成导游,带领孩子们开启了神奇的绘本阅读之旅。

图书馆的老师从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选出9位耐心细致的大一大二学生组成小老师团队,每天都会给小朋友讲述一个中文绘本和一个英文绘本。在讲述过程中,她们还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安排了绘本表演、手工制作、游戏互动等不同环节,通过“讲一讲、做一做、玩一玩、演一演”等各类体验,陪伴孩子们的夏夜“悦读”。

在这5天的夏令营中,小老师们为孩子讲解了《一颗莲子的生命旅程》、《不开心的黑绵羊》、《去旅行啦》、《小猪变形记》、《彩虹色的花》、《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Guess How Much I Love》、《Five Little Monkeys》、《The Giving Tree》10个绘本故事,涉及科普、情绪管理、情感表达、品格塑造等不同方面。

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绘本时,小朋友都听得非常认真、兴趣盎然,还不时地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疑问。

在讲解莲子的故事时,老师和孩子一起做起了荷叶与荷花;


在讲解《去旅行啦》这个绘本时,老师又结合了其他绘本的内容给小朋友介绍了不同的星球,还让小朋友用粘土绘制自己心目中的星球;

在讲解英文绘本“好饿的毛毛虫”时,又教孩子们用扭扭棒制作漂亮的毛毛虫。

这些手工制作环节,连一些家长都被深深吸引了,情不自禁地问老师:“还有没有多余的材料,给我一份,让我也试一试”。

在作品展示和讲解环节,孩子们更是争先恐后地举起小手,想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成果。

孩子们有时用画笔展示她对绘本内容的理解;有时候用粘土感受书本中讲到的神奇的物理现象和化学变化,有时候大胆地站在讲台前声情并茂地讲述她对绘本的感悟。

连一个一直躲在妈妈背后的小女孩,最后也勇敢地举起手上的小花对老师说:“老师,您看我做的花好看吗?”“老师,我喜欢这里,下次我还想来,可以吗”?


浸润书香,畅游书海,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转眼就到了依依惜别的时刻。亲爱的小朋友,我们做个约定,暑假这段时间,我们都多看一些书,过些日子,我们再相约图书馆……

上一条:活动预告 | 童心悦读:《不会写字的狮子》
下一条:2022年“童心悦读”绘本夏令营报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