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罗山新学习 > 博雅生活 > 正文

博雅生活

图书馆艺术节举办“博雅生活.艺术嗓音”声乐讲座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次

日前,图书馆金秋艺术节的“博雅生活”项目举办了两场声乐讲座。音乐学院的李兵副教授、张敏博士应邀成为这两场讲座的主讲嘉宾,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副主任鲁益新老师主持了这两场讲座。

李兵副教授讲座主题为“艺术嗓音的开发、运用与保健”,张敏博士讲座主题为“声之行,气之运——发声方法训练”。两位嘉宾从声乐专家的角度来介绍如何科学使用嗓子,如何巧妙运行气息发声,为读者做正确用嗓理论讲解与发声技巧训练,指导读者更好的掌握用嗓技巧,让嗓子在讲话和歌唱时持续保持良好的状态。

讲座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活跃。主讲嘉宾理论实践密切结合,一边讲授用嗓知识,一边做发音技巧练习。李兵老师让大家做“du”声练习,教读者们用气息吹动嘴唇,发出“du”音。在场读者积极互动,现场笑倒一片。张敏博士除了面对面辅导读者发声训练,还进行了现场演唱,美妙高亢的歌声点燃全场!

悦耳动听的声音,人人歆羡,怎样才能发出美妙的声音却难倒大众。听了两位老师专业的介绍讲解后,读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掌握科学的发声训练方法,学会正确使用嗓子,即使没有天赋基因,通过后天学习,也能拥有一把靓丽的好嗓音!

 


上一条:博雅生活:字正腔圆说话唱歌
下一条:图书馆金秋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八丨博雅生活:手编艺术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