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罗山新学习 > 博雅生活 > 正文

博雅生活

编织生活的美好——图书馆金秋艺术节博雅生活开展手编艺术体验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 ]次

 

 

缠,绕,编,结,一双巧手拨弄着几缕丝线,十来分钟光景,展现在眼前的就是一朵晶莹的雪花!除了雪花,还有可爱的娃娃、精致的手机袋,憨态可掬的小熊卡通,一件件一样样的小玩意儿,都是手工编制而成的。

在读者们的啧啧赞叹声中,一场精彩的手编艺术体验活动正在图书馆创客空间里进行着。活动由手工编织达人陈妃娥老师指导,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副主任鲁益新老师主持。

陈妃娥老师为读者带来了手工编织入门级课程——素雅杯垫的编织。陈老师绘声绘色地教授编织方法,读者们津津有味地听讲、记录。进入体验阶段时,陈老师满场游走,一会儿面对面示范,一会儿手把手教学,遇到典型问题时,又面向全体重点讲解演示。

在陈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读者们逐渐掌握了手编的技巧。大家兴高采烈地展示自己的作品。不管是成品还是半成品,都觉得是自己创作的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正如活动中鲁益新老师所说的:古往今来,心灵手巧,一向是人们推崇和追求的美丽素养。美丽的手编不仅是功能产品,更是一件工艺品,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希冀。

此次图书馆金秋艺术节博雅生活项目推出的手编艺术体验活动深受读者喜爱,30个体验名额一经推出,就被秒完。活动结束后,读者们还期待着下一期活动的开展,大家都期盼着用巧手编织生活的美好!



上一条:博雅生活丨云冈石窟艺术云展览(一)
下一条:图书馆金秋艺术节之博雅生活:摄影技巧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