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民俗学文献与温州地域文化特色资源数据库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 ]次

访问平台:http://192.168.7.145

民俗学文献与温州地域特色文化数据库以温州大学的省重点学科民俗学、民俗特藏库、民俗博物馆为基础,开展民俗学文献资源采集、数字化以及信息服务。同时采集温州地区及周边地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类型多样的文化资源,为民俗学专业人士、民间研究者、研究机构及大专院校提供资源共享、统一检索及高水平信息服务平台。

数据库按资源形式分成8个子库,有学位论文库、电子图书库、视频资源库、音频资源库、网络资源库、书目数据库、非物质文化。

学位论文库:主要收集了国内有关民俗学的学位论文,包括本校民俗学硕士学位论文。目前有数据量为1410篇,其中有全文的约700篇,采用国际通用的PDF格式。

电子图书库:主要收集了国内有关民俗学的中文电子图书,其中包括部份民国图书和古籍。目前数据总量为6505册,全部有全文,采用国际通用的PDF格式。

视频资源库:主要收集与温州有关的戏曲、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视频资源,其中最有特色的部份是由温州大学民俗学专业研究生拍摄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数据总量为1664个视频,全部有全文,采用国际通用的流媒体格式。

图像资源库:主要收集了与民俗学相关的照片,大部份照片是由温州大学民俗学专业研究生拍摄的最有温州特色的一些民俗事项和节庆活动。目前数据总量为3218张照片。

音频资源库:主要收集了与温州有关的音乐、访谈录音、学术研讨会录音,其中最有特色的是温州大学民俗学专业研究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访谈。目前数据部量为50个音频,采用国际通用的MP3格式。

网络资源库:主要收集温州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官方网页,除了提供链接地址,还全部下载到本地做永久保存。目前数据量总量为635个,采用国际通用的PDF格式。

书目数据库:主要收集国内有关民俗学图书的目录,包括本馆特藏库馆藏的部份图书目录。目前数据总量为13566条,无全文。

上一条: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
下一条:温州地方文献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