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 ]次

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s://www.tongxianghuicn.com

订购内容: 全库

适用学科社科类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暂不支持IPV6,不限并发用户;校外访问请使用VPN

       请尽量使用chrome firefox Edge浏览器。

访问提醒:请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数据库,养成先查阅标题、摘要,再下载全文的良好习惯。

咨询、评价及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

电话: 使用咨询86689683779683

订购建议86680862778862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34月 

数据库简介:

       随着赴台第一代人逐渐凋零,文献社因稿源、读者、资金等问题而难以维继。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长期未能得到良好保存和有效开发,面临即将湮灭的危险。为响应两岸“共享史料,共写史书”的号召,保存文献并发挥其价值,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大力支持下,2013 年开始与台湾地区出版机构合作,广泛收集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资源,建成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将上述同乡会文献资源悉数收录,以省份为基本单位建设子库,并从期刊、主题、人物、专题4个维度,对同乡会文献资源进行总体展示和分类展示。
资源收录情况:

资源总量:共收录同乡会文献资源约100种期刊、7000期,4亿字。
出刊时间:1957 年最早出刊,20 世纪七八十年代集中出刊,30% 的期刊出版至今。
出刊周期:年刊、季刊、双月刊、月刊
数据库架构:从学术脉络与省域区划两个维度来呈现资源和建设子库。
学术导读
期刊纵览:按年份、卷期、省域查看期刊及其内容
主题聚焦:海峡形势、战争实录、两岸交流、学术专栏、文学艺术、故土回忆、史料谱乘、人物春秋、经教卫文、文献动态10个主题。
杰出人物:文化名人、地方乡贤、军事将帅、革命先驱、抗战英烈、政界千秋、商业巨擘、科技精英、杰出侨胞、国际友人、古代先贤11个类型。
特色专题:在台方志资料、海峡两岸交流、辛亥革命史料、抗日战争等专题。
省域子库
18个省域子库:湖北、陕西、福建、山东、江苏、浙江、湖南、广东、广西、东北、山西、河北、贵州、河南、甘肃、江西、四川、云南子库。
产品特色
规模出众: 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资源的集大成者
资源珍稀:抢救濒危文献,收集大陆罕见的台湾史料,补白历史细节 
专业制作:两岸知名学者领衔学术委员会,专业学科编辑负责全程审校 
按需定制:资源分类与学科体系关联,可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定制服务
产品功能
检索:支持全文检索、 繁体检索、简体检索,精准快速
关联:实现人物关联、主题关联,互查互通
阅读:提供在线阅读(版式可横版、竖版互调)、下载阅读、原版阅读,方便多样
引用:复制文献内容可自带详细引文出处,便捷规范。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文库
下一条:中国近代影像资料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