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首页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     更多首页新闻

图书馆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9日,图书馆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在B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和昆出席会议,组织部工作人员全程监督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吟主持。





刘吟书记首先对前期收集到党员、群众12条意见建议作了汇报。随后代表党总支作班子对照检查汇报。刘吟书记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逐项对照“5个带头”重点方向,结合图书馆存在的主要差距和问题进行了详细总结与深刻剖析,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发挥班子引领作用,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引,集中精力把好方向,抓好大事、出好思路,加快推进智慧化图书馆建设;进一步完善谈心谈话制度,用实际行动来赢得教职工的信赖、拥护、支持和肯定,激发全体馆员参与智慧图书馆建设的热情;有效推进图书馆凝聚力建设,提振全馆教职工信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从制度上加以规范;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监管各部门的服务意识。

随后几位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认识、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深刻的剖析与自我批评,同时班子成员间也负责任地开展了互相批评及检视分析,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会上班子还对图书馆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排查分析,详细分析了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徐和昆副校长进行了点评讲话。徐校长指出,图书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符合校党委组织的主题要求,总体可以用三个“好”字来概括:

一是民主生活会开开得好。无论是征求意见还是谈心谈话,前期工作都十分细致到位;班子成员态度认真诚恳,对照检查内容详实;剖析问题到位,整改意见到位,展现了个人特点;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做到了“真情真心、善心善意”,所提意见都是为了图书馆更好地发展,班子成员更好地进步。

二是过去一年工作做得好。图书馆领导班子团结发展,有战斗力,图书馆环境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通过改善措施使图书馆氛围发生了很大变化,到馆学生人数明显增多;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有深刻变化,战斗力、凝聚力增强,在职称评定、人才引进、师生进步方面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三是希望图书馆未来工作更好。要更加明确目标,进一步细化、优化目标;更加坚强意志,图书馆的建设发展需要人、财、物力支持,更需同志们自身努力与高度负责的精神;更加坚强队伍,不断优化图书馆人才队伍,在服务学科发展的同时,可谋划自身学科发展,考虑建设图情硕士点;更加优化机制,保障图书馆正常运行,为学校下一年发展提供支持。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