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首页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     更多首页新闻

图书馆召开理论学习会:解读延安整风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上午,图书馆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全馆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刘吟书记主持,邀请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段智峰博士进行讲解,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学习。

    


段智峰博士以《解读延安整风》为题,由延安整风的背景引入主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延安整风主要是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以此来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基本方针,实现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全党新的团结和统一,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在此基础上,中共中央召开六届七中全会,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通过此次学习,馆员们理解了延安整风运动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成功典范,对我们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延安整风运动对于加强无产阶级政党的建设、增强党的战斗力,是一次成功的实践和伟大的创举。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