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首页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     更多首页新闻

工作有弹性,服务不打折: 战“疫”期间,图书馆第五党支部在线咨询服务高效响应读者需求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4 浏览次数:

自战“疫”时期实行弹性工作制以来,面对广大师生校外利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图书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党员和群众的力量,响应学校党委“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的号召,把读者在线咨询服务做在实处和细处。图书馆第五党支部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电子邮件等多种咨询方式并行,高效响应读者信息咨询。

一直以来,图书馆第五党支部注重通过网络即时通讯工具为读者及时答疑解惑,目前已经按照教工、研究生、本科生等读者类型建立了7QQ群和2个微信群,全年无休,随时接收和解答读者的问题。在战“疫”期间,这些QQ群和微信群为便捷读者与图书馆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不完全统计,自216日学校实行弹性工作制以来,图书馆第五党支部通过各种渠道已接收和解答超过700例信息咨询,主要涉及读者校外访问、数字资源访问与检索、文献求助、图书借阅事务等。疫情延迟了返校,但图书馆的资源一直都在,图书馆的服务也一直都在!


 

撰稿:王希   丁一敏  吴凤仙

编辑:鲁益新 朱嘉嘉

初审:周志峰

终审:陈安金 刘吟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