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首页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新闻     更多首页新闻

图书馆召开本学期第八次全馆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


2022527日上午,图书馆召开本学期第八次全馆政治理论学习会,党总支书记杨伟青领学,全馆教职工参会。

首先,杨伟青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寄予殷切期望,勉励他们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杨书记提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继续以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为祖国的建设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杨伟青书记领学了浙江省委关于开展向钱海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钱海军同志是一名从事电力服务工作的普通员工,他在 30 年的工作中,始终心系群众、排忧解难,在平凡的岗位上释放光和热,是全省上下凝聚力量、团结互助、奋进共富路良好精神风貌的杰出代表。杨书记号召大家要以钱海军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牢记宗旨、至诚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他爱岗敬业、担当有为的奋斗精神;学习他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学习他模范表率、示范带动的强烈担当。

最后,杨伟青书记以《毛主席是如何让中国人站起来的》为题,为全馆教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着重回顾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新中国建立之初的社会改造、新中国工业体系建立、拿回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等重大历史事件,阐述了毛主席是如何领导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建立起独立自主的新中国。杨书记希望全体馆员能熟读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