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培训活动 > 正文

培训活动

2021年春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上机练习三:学习考试平台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次

图书馆本学期组织10次上机练习,一般安排在每周三下午。上机练习次数可跨学期累计,上机练习满5次及以上,可参加在线测试。在线测试将于学期末安排进行。测试通过,可申请1个素质拓展学分,详见“2021春季图书馆素质拓展项目《信息素养教育》”整体安排 http://lib.wzu.edu.cn/info/1213/7201.htm

上机练习侧重于本校订购的文献资源与服务。上机操作练习的内容与慕课学习相关,但不尽相同。测试会涉及部分慕课内容。

图书馆正式订购的数字资源页面: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详见http://lib.wzu.edu.cn/gzzy/szzy/sjkll.htm

图书馆尚未订购,但被供应商短期授权开通试用的数字资源,位于图书馆网站首页 / 资源动态,详见http://lib.wzu.edu.cn/xwgg1/zydt.htm

第三次上机通知(育英图书馆一楼图文信息实验室,打开我的温大扫码签到)

内容:学习了解有关学习考试数据库的使用,包括博学易知数据库、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3E英语智慧学习云数据库、库客音乐等。

时间202103月31日(星期三)下午 14:00-15:00

地点育英图书馆1楼 图文信息实验室

指导老师:陈茹、吴凤仙

练习一:博学易知数据库(包括考试数据库和考研数据库)

特色:考试数据库特色:提供考级、考证、考研、考公务员等考试相关电子教参书、电子试卷等资源,涵盖计算机、法律、学历、金融、医学、语言、公务员、建筑工程、职业资格九大类的考试资源,可自主选择试卷在线答题,在线自测。

考研数据库特色:考研视频学习平台,囊括考前指导、名校宝典、名师讲堂、考研公共课、考研专业课、小语种考研、英语四六级、考研特训营八大类考研视频资源。

资源详情页:http://lib.wzu.edu.cn/info/1137/5406.htm

1)在PC端进入博学易知考试数据库页面,注册博学易知个人账号,并用手机扫描博学易知APP或者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2)在PC端登录考试数据库,点击左侧栏目语言类选择点击大学英语,检索条件输入设置为:试卷名称四级英语并且上传时间“2020并且试卷类型模拟题,得到有关2020年上传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模拟题。

3PC登录考研数据库,点击左侧栏目考研公共课选择点击考研政治,选择点击时间为2020年,默认全部课程,阶段为基础,可获得有关2020年考研公共课政治课基础阶段的视频课程。

练习二: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包括新东方在线互动口语平台)

特色: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是由新东方在线推出的集网络课堂、教学管理平台、多媒体互动平台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学习平台,我校采购的课程资源以英语语言学习为主。新东方在线互动口语平台多维度分析用户的口语水平,让学员直观了解个人口语学习成果及当下口语水平,是一款讲练结合、智能交互式的口语产品。

资源详情页:http://lib.wzu.edu.cn/info/1137/5429.htm

1)登录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进行个人用户注册并登录。(在校内注册并成功登录过,可校外漫游)

2)在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中课程栏目下点击大学英语四级”“已购课程,查看我校已购买的大学英语四级相关课程资源。

3)在资源详情页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新东方互动口语APP”,使用新东方学习库的账号登录APP并体验互动口语。

练习三:3E英语智慧学习云数据库

特色:3E英语是集学习训练系统、考试系统、竞赛系统及视频系统为一体的在线英语学习平台,全方位多元化帮助学生提高英语听说能力。

资源详情页:http://lib.wzu.edu.cn/info/1137/5405.htm

1)登录3E英语学习网站http://www.3etalk.com.cn/,注册个人账号(请务必在校园网范围内3E英语官方网站注册个人账号),注册完成后再下载安装PC绿色安装包,即可在电脑端登录使用。或者,注册完成后扫描网站首页二维码下载安装手机APP应用。

2)运行电脑版客户端软件或手机APP应用,使用已注册的账号密码登录,使用时需配备耳机、麦克风。

3)进入学习场,选择课程旅游英语,分别体验单句练习短文朗读“AI智能对话

4)进入考试场,选择感兴趣的内容模拟口语考试,模拟听力考试。

练习四:库客音乐数字图书馆

特色: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非流行音乐发展的数字音乐图书馆。我校订购了相关音频内容和有声读物。

资源详情页:http://lib.wzu.edu.cn/info/1137/5430.htm

1)在校园网范围内登录库克音乐注册个人账号。

2)进入古典音乐世界民族或者有声读物,播放感兴趣的内容。

3)下载库客音乐APP,登录之前已在校园网登录注册的个人账号,点击手机页面右上角分类按钮,选择播放喜欢的音乐与有声读物。

上一条:2021年春图书馆素质拓展学分课程——信息素养教育上机练习四:网络免费资源
下一条:2021年春信息素养教育上机练习二:电子图书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