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温州大学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管理暂行办法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次

为合理、高效利用图书馆的座位资源,维护读者在图书馆平等利用座位的权益,特制订本办法:

一、预约

1.预约区域:育英图书馆一至五层自习区、北校区二至五层自习区的座位,读者需使用座位预约系统进行预约,预约生效后方能获得座位使用权。

2.预约途径:在校园网环境下,读者使用“温州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座位预约系统进行预约,具体预约途径如下:

预约机预约:位于育英图书馆一楼和四楼的预约机,使用校园一卡通刷卡选座预约

座位贴预约:使用微信扫一扫座位右下方的座位二维码预约

网页预约http://libseat.wzu.edu.cn/使用PC端或手机端登录预约选座

我的温大APP预约:登录我的温大APP的图书馆座位预约应用选座

微信公众号预约:关注“温州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服务大厅-座位预约”

3.预约时间:可预约最近两天内的30分钟到8小时的使用时间段。

4.取消预约:距离预约生效时间30分钟以上可取消预约。

二、选座

1.读者持本人校园卡可在预约机上直接刷卡选座,选座座位从当前时间开始就坐。

2.读者在校园网环境下,登录座位预约系统后点击“查找座位”进行选座,选座时间根据实际需求合理选择。

三、签到

1.座位预约成功后须签到入座。

2.签到时间:预约开始时间后30分钟内。若超过30分钟未签到则视为违约,系统将释放座位。

3.自动签到:馆内预约机上刷卡预约的读者将自动签到,其他方式预约则需手动签到。

4.手动签到:

(1)手动签到方式有2种,分别是馆内预约机刷卡签到、座位贴微信扫码签到。

(2)使用座位贴微信扫码签到前需连接校园网。

四、离座

1.读者离座时,请务必签退后离开。

2.如离座超过30分钟,请在预约机或系统页面选择“结束使用”,签退成功后座位将释放,结束使用状态。

3.如离座不超过30分钟,请在预约机或系统页面选择“暂时离开”,座位将保留30分钟(用餐时间段11:00-13:00,16:30-18:30可保留60分钟)。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后,需在预约机或系统页面完成“暂离返回”签到。

4.离座时设置“暂时离开”后未按时操作“暂离返回”,系统将释放座位,读者需重新选座。

五、违约

1.座位预约系统采用信用管理制度,原始信用分值为300分。读者有以下情形之一,记一次违约并扣100分信用分:

(1)预约不来:读者预约座位后,未在30分钟内完成签到操作。

(2)预约结束未操作离开:读者结束使用座位后,未完成离座签退操作。

(3)暂时离开未按时返回:读者暂时离开座位后,未完成“暂离返回”签到操作。

2.违约处罚:若读者有三次违约记录,即扣满300分信用分后,系统将禁止使用预约权限七天。

3.违约解除:七天禁用期结束后,违约自动解除,信用分恢复,预约选座权限正常使用。

六、其他

1.使用座位预约系统需连接校园网(如i-WZU、WZU-CMCC、WZU-free等),校园网对全校师生开放。

2.若发生座位纠纷,以座位预约系统预约情况为准,未选取座位或所选座位失效的读者应让位于拥有座位使用权的读者。

3.严禁占座,严禁随意移动桌椅,勿将个人物品遗留在座位上。

4.读者离座时须将个人物品带走,图书馆不负责保管物品。

5.如有违规情况严重的读者,图书馆有权禁止其入馆权限并通报所在学院处理。

6.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联系四楼值班台或一楼C101值班室的值班人员。

7.本办法由温州大学图书馆负责解释。

上一条: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管理规定
下一条:存包柜使用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