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 正文

资源动态

中华书局-籍合网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4年6月30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 中华书局-籍合网 数据库, 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访问链接http://www.ancientbooks.cn/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用户在机构IP范围内注册账号并登陆后可享受相关服务。

试用内容

《中华经典古籍库》、《殷墟甲骨文数据库》、《中华善本古籍数据库》、《中华文史学术论著库》、《中华古籍书目数据库》、《中华文史工具书数据库》、《中华石刻数据库》、《西南联大专题数据库》、《历代进士登科数据库》、《中华木版年画数据库》、《中华书法数据库》、《历代教外涉佛文献数据库》、《籍合文库》、《边疆历史地理数据库》、《晚清民国文献平台》、《小学文献数据库》、《龙泉司法档案选编数据库》、《汉译文学编年考录数据库》

试用期限:截止到2024年6月30日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 ,电话: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4年3月21日

数据库简介

中华书局 “籍合网”是国内首款古籍整理与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包含资源类型多样化的数据库产品和古籍整理工作平台等在线系统。

特色内容

1.丰富的资源类型与海量数据,包含若干文史类数据库:《中华经典古籍库》《历代进士登科数据库》《宋代墓志铭数据库》《三晋石刻大全数据库》《汉魏六朝碑刻数据库》《唐代墓志铭数据库》(《中华石刻数据库》子库)《中华古籍书目数据库》《海外中医古籍库》(《中华善本古籍数据库》子库)《中华文史工具书数据库》《中华文史学术论著库》《西南联大专题数据库》《中华木版年画数据库》《籍合文库》《中华书法数据库》《晚清民国文献平台》《边疆历史地理数据库》等;

2.中华书局专有宋体字库:由中华书局古联公司制作,目前已收字符十三万多,未来还会在此基础上不断增加。该字库涵盖了Unicode10.0的CKJ区块和多种语言符号的字符,并且自造了三万多Unicode未收的编码外字,基本上满足了中国古籍整理的需要。字体覆盖范围广,不仅涵盖楷书和隶定的宋体字形,还有说文小篆字形、卦象符号、算筹数字、国际音标符号、注音字母等,也有大部分的拉丁文、日文、希腊文等外文字符等等。

上一条:易学术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4年12月31日)
下一条:新时代党政视频资源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4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