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 正文

资源动态

中国历代人物(CBDB)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2年11月20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 中国历代人物(CBDB) 数据库,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访问链接https://www.inindex.com/biog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

试用期限:截止到2022年11月20日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

电话: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2年10月21日

数据库简介

中国历代人物传记资料库(CBDB)是全球较早进行数据结构化的大型中国历代人物关系传记数据库。其目的在于系统性的收录中国历史上所有的重要的传记资料,并将其内容用于学术研究之用。

CBDB共收录从先秦到晚清约52万人的传记、著作资料(约4亿字) ,目前4万/年均新增传主,100万条/年信息更新。所收录的人物主要出自七世纪至十九世纪,其中以唐、宋、明、清的人物传记资料最为充实。

数据库数据除了可以作为人物研究的参考资料以外,亦可按条件进行检索及统计分析,且群体传记学、社会网络分析及历史地理信息系统为此数据库的三大研究方法论。

可视化呈现功能,对于检索的分析成果,可匹配不同的可视化呈现方式,如传主空间分布、历史长河、历代人物生卒地……且可支持第三方工具,如Gephi,对数据进行可视化呈现。

• CBDB给用户提供10大查询方式,满足用户简单问题检索和复杂问题多重检索。

• 查询结果的数据呈结构化展示。包含:传主基本信息、传主社会关系、传主相关研究成果等。

上一条:在心理视频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3年4月30日)
下一条:2022年9-12月ProQuest网络培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