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 正文

资源动态

中华书局“晚清民国文献平台”开通试用(截止2022年12月31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  中华书局“晚清民国文献平台”                   数据库, 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访问链接 http://lateqr.ancientbooks.cn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不限并发用户

试用期限:截止到20221231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 ,电话: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2927

数据库简介

“晚清民国文献平台”是集中整合中华书局及合作出版社整理的晚清民国时期出版物,以及该时期图书、报刊、档案等各类型文献资源的在线数据平台。精选突出近现代史上重大历史主题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社会、军事等各方面重要文献,旨在为人文社会科学晚清民国时期研究提供基础文献支撑,为学者提供可资借鉴的史料资源。平台阅读界面图文对照,再现文献原貌;支持全文检索、多条件检索,并具有联机词典等个性化专业服务。

“晚清民国文献平台”共收录7.4亿字,包括图书922种,报刊2287900余期,档案148种。全库7.4亿字资源按专题进行组合,聚合同类文献,建成红色经典报刊库、近现代历史人物专题库、重大历史事件专题库、日记书信专题库、中外交通专题库、太平天国史料库、民国八大期刊库7个专题子库。

上一条:在心理视频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3年4月30日)
下一条:2022年9-12月ProQuest网络培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