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关于举办“百年再出发、喜迎二十大”温州大学第七届“学术搜索达人”大赛的通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 ]次

各学院、各位研究生: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锻炼研究生的学术检索能力,振奋全体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的精神,提高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学校图书馆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经研究决定联合举办温州大学第七届“学术搜索达人”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初赛:3月 30 日—4月23日

决赛:5月25日

二、大赛地点

初赛:网络评审

决赛:育英图书馆4楼网络视频会议室

三、主办单位

温州大学图书馆

温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四、报名事项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30日

(二)参赛对象:以温州大学研一、研二研究生为主,也欢迎具有科研兴趣的本科生参加!

(三)报名规则:

1.以个人或者组队的方式报名参加;

2.组队参赛人数上限4人,鼓励跨学院、跨学科组队;

3.组队参赛队伍报名时提供队名,提交作品需注明团队成员具体信息。

注: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四)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成功后会有工作人员,通知加入赛事沟通QQ群。

五、大赛安排

(一)初赛(3月30日—4月23日)

1.选题:

参赛队伍根据各自学科专业背景及科研兴趣自由选题;如选题来源于导师或其他老师的项目课题,需征得课题负责人同意(参赛同意函)方可参赛。

同等水平条件下优先考虑:跨学院、跨学科合作;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选题。

2.培训:

线上进行,推荐相关讲座、网课,在线答疑。

3.作品要求:

(1)搜索图书馆购买或试用的各类资源,提交检索报告及文献综述。检索报告包括:检索需求分析、数据库的选择、检索词的选取、检索过程描述、检索结果分析、检索结果的归纳总结。

(2)要求检索利用合适的数据库;文本内容组织有条理、结构清楚、页面美观。

(3)如提交的作品中含有已公开发表的内容,参赛者须是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4)参赛作品必须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大赛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学术不端检测(总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30%),坚决实行学术不端一票否决。

(5)每支参赛队伍限报一个作品。

(6)检索报告以word文档的形式作为附件于4月23日18点前提交至863024265@qq.com,word文档和邮件主题的命名规则:队名+作品名,逾期不候。

4.网络评审:

图书馆和研工部组织评审委员会在参赛作品中挑选10组优胜者进入决赛,5月6日公布遴选结果。届时可登录研工部和图书馆网站浏览,也可关注“温大研工”和“温大研究生会”和“温州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二)决赛

1.赛事安排:

图书馆对进入决赛的参赛者进行单独培训。每支队伍决赛现场通过PPT进行5-10分钟的现场展示。具体介绍检索报告内容等,并现场接受专家点评,评委根据现场表现评出一、二、三等奖及单项奖。

2.参赛要求:

为了扩大活动影响,决赛以现场线下、场外线上的方式进行,届时不能到场的师生可在线上参与,决赛选手每人至少应带5名亲友团线上支持,现场决赛中间设有抽奖环节和答题领奖环节。

为了鼓励大家参赛热情,今年增设最佳成果奖,从已公开发表的往届学术搜索达人大赛作品中遴选。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支队伍价值3200元奖品

二等奖:3支队伍价值2000元奖品

三等奖:6支队伍价值1200元奖品

单项奖

最佳综述奖:价值600元奖品

最佳演讲奖:价值600元奖品

最佳分析奖:价值600元奖品

优胜奖:凡是参与初赛成功提交作品者均获优胜奖并设有精美奖品

最佳组织奖:2名,以学院为单位评选,视参赛人数和成绩定。

最佳成果奖:1名(从已公开发表的往届学术搜索达人大赛作品中遴选;申报的成果需以学术搜索达人大赛作品为主体;获奖者需为在校生;奖金额度视成果情况定)。

现场决赛中间设有抽奖环节和答题领奖环节,届时还有丰厚奖品!!!

七、赛事咨询

图书馆信息服务部:王老师 666160

研究生会:叶同学 716899

八、往届大赛回顾

1.往届比赛成果展示:

第一届:http://lib.wzu.edu.cn/info/1180/2826.htm

第二届:http://lib.wzu.edu.cn/info/1180/2932.htm

第三届:http://lib.wzu.edu.cn/info/1180/2904.htm

2.往届风采:

温州大学图书馆

温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3月16日

上一条:转发 | 关于举办第三期全民信息素养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2022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家”高校精英赛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