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我馆邀请武汉大学黄如花教授作《如何提升高校图书馆员科研创新能力》的学术报告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 ]次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馆馆员学术素养,更好的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科研工作,121日上午,我馆邀请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黄如花教授作了主题为《如何提升高校图书馆员科研创新能力》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周志峰副馆长主持,吸引了线上和线下近300人参加。

黄如花教授从如何选定科研主题引入,分别介绍了如何进行科技查新,如何挑选文献、分析文献,如何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如何追踪学科前沿动态,如何培养前瞻思维和形成敏锐意识。黄教授还通过自身科研的实际案例来启发思路,让与会人受益匪浅。

在讲座最后,黄如花教授解答了馆员们的提问,通过深入交流解决了科研和业务工作中的困惑。经过此次学习,馆员们意识到高校图书馆员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并且掌握了如何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的关键方法。

上一条: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图书馆百部红色电影展(12月10日-12月12日)
下一条:我馆邀请安徽大学储节旺教授作《大变局时代图书馆的战略柔性》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