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传承红色基因 追忆革命风华--图书馆赴天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次数:[ ]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光辉历程,7月11至12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台州天台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起追寻红色基因。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步行前往天台山瓦窑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位于天台县欢岙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欢岙农民运动蓬勃发展,相继发生了“平粜斗争、赎当杀朱斗争、二五减租斗争”等。同时,欢岙赤卫队建立,1930年被编为浙南红军第二独立团,参与了轰轰烈烈的桐柏暴动,在欢岙地区开展游击战争。

天台是一片英雄的土地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心中理想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一砖一瓦,一城一池都留下了先烈们的光辉足迹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着书画、照片、实物、影片……追忆红色岁月,倾听历史深处的回响震撼人心、涤荡灵魂


次日,党员同志们来到了飞鹤山烈士纪念碑。纪念碑位于群山环抱之中,1927年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天台支部,高举解放大旗进行斗争,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篇章。纪念碑记录了天台人民大无畏的斗争精神。革命先烈们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积极投身入于革命战争和保家卫国的洪流,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阐释了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美画卷。

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庄严宣誓。


本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同志们在追忆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奋斗精神、家国情怀的过程中,接受了红色精神洗礼,汲取了信仰力量我们更应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上一条:活动预告| 关于举办2021暑期“童心悦读”绘本夏令营的通知
下一条:《百炼成钢》第九集 命悬一线